嘉義品安豆花

提到最多人印象中的嘉義豆花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使用豆漿而非糖水。

猶記得在嘉義念書時第一次吃到文化路夜市內的阿娥豆花超級驚豔,因為對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來說,豆花不都是加糖水嗎?改成加豆漿的豆花怎麼那麼好吃啊!

自此之後文化路夜市內的阿娥豆花成為了我回嘉義必吃的點心,直到去年9月初一場火災讓阿娥豆花暫停營業,這讓9月底準備再回嘉義過生日的我無法吃到了,於是便在網路搜尋到品安豆花。

看著大家對品安豆花的介紹讓我躍躍欲試,和阿娥相比不但口味眾多,除了焦糖和豆漿之外,還能選甜度,可加的配料更是多種,讓我一試成主顧。

店家位置還是在文化路夜市內,和林聰明沙鍋魚頭同一條巷子,且既然是文化路夜市想當然爾停車非常不方便,若是非得開車過來的話,只能在附近巷弄內找付費停車場。

品安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林聰明沙鍋魚頭旁)
電話:( 05 )228-068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3:00–22:30、週六-週日11:00–22:30

嘉義品安豆花

品安豆花 Menu ( 冷) 

品安豆花 menu  冷.jpg

品安豆花 Menu ( 熱) 

品安豆花 menu 熱.jpg

看看這五花撩亂的Menu,第一次來時我和老公兩人還研究了好一會,冷熱兩張單子記得分開填寫哦!

除了豆漿甜度可以調整之外,檸檬焦糖豆花、枸杞銀耳豆花是最受歡迎的,看Google上頭的評論芝麻糊也頗受好評,配料部分珍珠、地瓜芋圓、芋泥,特別是芋泥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

嘉義品安豆花

嘉義品安豆花

店面不大間,座位數也不多,整體店內風格第一眼看去顯得有些凌亂,頭頂有著綠色大吊扇、還有幾盞燈投射到製作區、座位旁的牆上掛著斗笠及好幾張復古照片,和櫃檯區後面牆上及冷藏櫃前貼得滿滿的豆花照片,實在看不大出來呈現怎樣的裝潢風格?隨興風吧,我想不出更好的說法了。

嘉義品安豆花

嘉義品安豆花

微糖豆漿豆花+綠豆、薏仁和地瓜芋圓

離題啦,拉回正題來到今日的豆花,我們點了無糖、微糖豆漿豆花搭配綠豆、薏仁和地瓜芋圓。

微糖豆漿豆花對現在多半習慣無糖的我來說還是有點過甜,猜想是綠豆和地瓜芋圓本身就會帶點甜度的緣故,尤其是地瓜芋圓,所以下回再吃會改點無糖。

不過整體來說整碗豆漿豆花是好吃的,特別是地瓜芋圓,咬在嘴裡彈性很好,豆花綿密且滑順,我想我變心了,哈哈...

品安豆花 枸杞銀耳.jpg

枸杞銀耳豆花 ( 照片取自官網 )

這趟初次嘗試沒吃到熱門的枸杞銀耳豆花以及檸檬焦糖水豆花,下回再到嘉義可不會錯過了,品安豆花推薦給大家。

 

***美食多為個人主觀感受,你我口味都不一樣,本食記僅供參考喲***

 

品安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林聰明沙鍋魚頭旁)
電話:( 05 )228-068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3:00–22:30、週六-週日11:00–22:30

 

延伸閱讀:

『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推薦 林聰明沙鍋魚頭 ( 附完整菜單 )

『嘉義』嘉聚 文化路夜市美食 源興御香屋、阿娥豆花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