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離開台中往南投的路上,東東問我想去哪裡?我馬上脫口而出:『我要去看教堂!』

知道拗不過我的他當然只有答應一條路可選,在GPS上定位好後我們便離開了台中市區往霧峰的路上前進。

會知道這個地方除了看電視劇『敗犬女王』來此取景之外,也是看了網路上大家的遊記後更是燃起了我一定要來這看看的念頭,去年的環島行因故沒能往台中縣的方向前進,這回既然目標是南投,說什麼也一定得繞道過來看看才可以。

提起敗犬女王這部戲劇真是深深地打動了許多單身的上班女子,我雖然身邊一直有東東陪伴我,但是我們之間還有些許問題得解決,所以在這之前我還是依舊以單身自居,人家不也說還沒結婚之前都是單身嘛!哈哈...離題了。

圓滿教堂位在台中縣霧峰鄉的山裡頭,屬於金稜山園區內部之一,園區內總共有佛教、道教的至善園,以及一貫道的白陽聖廟,還有基督教、天主教這三大種代表的建築物,當然這圓滿教堂是屬於後者, 占地約一千多坪,是東南亞目前最具規模的哦。

在我們拜訪的同時,還有好幾台大大小小的遊覽車前來,本以為是來宗教朝聖的香客,但是走進仔細聽了他們的對話才知道,咦?不是耶...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們只是跟團過來上個洗手間順便下車晃晃而已,並不是要來這邊的廟宇上香拜拜的。

我和東東因為還拎著行李,加上天氣十分酷熱,還有就是這群觀光團實在太大一團啦...使得我們無法好好盡情拍照和觀賞,只得拼命往出口退,沒多久就宣告投降啦><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園區內有著造型十分可愛的貓椅子,這不就是日本的招財貓嗎?讓我看了好想摸摸他喔,看會不會帶財給我 XD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還有這座米奇米妮的椅子,哈哈...這會不會有些突兀呢?真有趣哪。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這是天主、基督教中耶穌祝福小孩的石雕,在園區內還有其他相關的大型石雕。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後方藍色屋頂就是代表佛教和道教的至善園,採用的是北方四合院格局的建築,不過我們沒過去瞧瞧就是。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被阿公阿媽觀光團搞得有些興致索然的我和東東只得一路退退退,退到這邊來觀看整座教堂全貌。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與主同在,圓滿教堂是目前國內唯一不分教派聚會、禮拜、禱告、靈修與追思安息的場地。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在教堂前面這個歐式花園其實很漂亮,中間的噴水池很有歐洲建築的風味,常常可以在很多歐美影集中看見呢。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離去前在我們停車的地方遠眺一下教堂。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拉近鏡頭再拍一張。

『2010愛戀七夕‧中彰投苗』台中霧峰‧繽紛華麗‧圓滿教堂

再拉近一點。

這回沒能到教堂內部看看是此行最大的遺憾,我也不好意思央求大熱天幫我拉行李的東東跟著我東跑西跑,也只得在外頭繞繞就離去囉!

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一定要去看教堂內部哪!(握拳)

 

金陵山宗教園區
http://www.king-lin-shan.com.tw/html/page.html
電話:04-23338899
地址:
台中縣霧峰鄉峰谷路900號
交通方式:國道三號下霧峰交流道→轉中正路→轉新生路,沿金陵山的指標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堂 霧峰鄉 基督教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