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

今年中秋不巧只有我和妹妹兩個人在家渡過,24日下午三點多,正看著電視的妹妹突然心血來潮吵著要烤肉,基於我這個出了名的懶惰鬼個性,烤肉對於我來講是件工程浩大的事情,不但要準備食物、用具,還有事後的清潔工作也是麻煩的不得了,二話不說我當然反對!

況且烤肉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對,沒錯~就是生火!!

『妳會生火嗎?』
『應該會吧!』

『是這樣嗎?(非常懷疑...)』
『會會會!我會啦!沒有問題!』


於是下午五點多,我們倆人出門浩浩蕩蕩採購去,買了以上圖片中的食物。




      各式各樣的肉片、雞珍。



    豆干、貢丸、香腸、天婦羅、蔬菜串、吐司、雞肉串。



             還買了簡便的爐子回來準備生火烤肉,一個NT.69元。






最後完成上面這三大盤的食物,重點不是太多了吃不完,而是呢,這以上三盤都是我用瓦斯爐、平底鍋完成的

唉,我就說嘛,生火果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花了五個火種還是起不了火,吹風機的大絕招也使出來了,木炭還是無法完全燒紅,累了,就放棄囉。

最後只好通通都用平底鍋啦!

哈哈,一個用平底鍋烤肉的中秋節,夠難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