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這天我和東東騎車從學校出發,沿著學校前門的台11線一路往前,沒有特定目的地,因為今天是隨意走跳的海線,天氣非常的好,太陽超大!心情也超好!

騎啊騎地經過了遠雄海洋公園的門口,這才知道其實這個海洋公園離學校並不是太遠呢,知道路的話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到囉!

原本一直很想進去內部看看,我最愛看的就是海洋秀的表演啦,記得小時候和爸媽到香港的海洋公園看鯨豚表演,真是超可愛、超有趣,國小的畢業旅行到野柳也有看過類似的表演,無奈於海洋公園的門票實在太貴了,聽去過的同學說不值得這個價錢,所以雖然現在有夏季星光票,但一個人也還要NT.590元,對於我們目前的遊樂來講超出預算太多,只好放棄囉!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離開海洋公園門口我們繼續往前騎,途中都是這麼美的風光,令人流連忘返啊!海很藍、天也很藍,不禁令我想起國小課本中有段話說:『海和天好像要連在一起了!』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看著遠處的大海,突然有股想要下去玩水的念頭浮現,我直嚷著想找地方下去海邊走走,一向怕水的東東還是順了我的心意,腦海中突然浮現曾在網路上搜尋的牛山呼庭似乎有海邊可以逛逛,連忙拿起GPS尋找地點,竟然就這樣被我找到啦!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到達目的地後把車停好下來仔細看了看,看到這個指示我們徒步入內的牌子,想說應該不會走太久才是吧!坍方的話行人應該也還是可以走,便堅持不打電話自己走下去。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看著眼前這片綻藍到爆炸的海水,真想直接跳下去啊!我拉著東東快步直奔向前。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走啊走前方突然出現這個東西!?著實嚇了我好大一跳啊!天啊這是什麼??怎會有一個人倒在這裡?定睛一看才發現這是個假的稻草人,怎麼會變成這樣?遠遠地看還頗可怕的耶...@@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恐怖稻草人旁邊又出現這個牌子,還是叫我們打電話乘車進去的牌子,後方就是坍方處所在,不過還是築有樓梯可以跨越,原本東東想要打電話了,但硬是不信邪的我嚷著自己走下去就好,東東拗不過我當然也只好陪我往下走啦!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就這樣我們繼續往下走,東東一邊走一邊回憶著以前在當海陸時在高雄夜行軍的故事,據他說當時在墾丁有一陣子幾乎每天起床後都要走這樣好長一段路去上課,沿途有直路也有山路走路不算什麼,更重要的是身上還得背幾十公斤的裝備走,算算路程可是有好幾十公里啊!

我看著前方彎曲不停的山路,天熱走的我汗流浹背,走了大概一半的路程我便宣告投降吵著不想走了要回頭打電話啦!

因為回程是上坡,東東只好又拖著我這個超級大累贅一路往回走,我想他心裡頭應該罵個不停吧!哈哈...我真的是一個超級任性的女朋友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回頭走到剛才停機車的地方,東東拿起GPS仔細端詳上頭的地圖,

『歡歡,GPS上顯示再往前一點有路可以下去耶!』
『真的嗎?可是前面看起來沒路啊?』

『要不要試看看?』

於是我倆跳上機車,循著路再往前騎沒多遠,隨著GPS『前方路口請左轉!』我們便這麼樣的發現了一條羊腸小徑,不過路況並不佳,多半是泥土地且凹凸不平,寬度約只能容納一台車,但最後在我的驚呼連連外加高八度鬼叫聲中我們還是到了最後目的地。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入口處的指示牌,非常有原住民風格。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這塊牌子上清楚說明了牛山呼庭的由來。

其實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人稱為
呼庭 (Huting),不過後來牛變少了,靠牛來耕種的畫面也不再,現在只能依稀見到野放山上優遊自在玩耍的牛群 ,我和東東剛才一路騎下山來也發現不少牛大便XD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於是呼庭在阿美族人的心裡有了另一個意義: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也就是經營這塊原地所懷抱的想法。

我們再度停好車,沿著一旁的路往前走。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終於到達目的地啦,只是怎麼有種好像經過重重困難的感覺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整個園區內都是這樣子用浮木做的木雕品,很有特色。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走啊走地到處亂逛,盡入眼底的是隨處可見用飄浮木和石頭所做成的手工藝品,其實感覺真的不錯呢!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不過逛到一半突然被後頭傳來一聲『小姐!』,將我自美景中抽回到現實,原來是老闆跑出來要跟我們一人收NT.50元的入園費啊!

本來想說沒有乘車就可以把錢省下來,沒想到最後還是得要入園費用,雖然說可以抵園內消費,但早知還是要錢不如就乖乖坐車,也不用自己走路走的那麼辛苦啊!><(雖然我只走了一半就賴皮不走了...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跟著老闆走到咖啡廳把錢繳交了後便回頭繼續往老早想要去的海邊衝囉~~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哈哈哈~~終於到了海邊啦!真是開心呀~~~~~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回頭看剛才走過來的地方,遠方的綠色屋頂突然變的好小啊!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令我整天都朝思暮想的海邊。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東東V.S歡歡 再加上一顆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遠方的屋子感覺起來真像魯賓遜飄流到荒島後所住的房子啊!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來張合照吧!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在海邊玩了半個多小時,再怎麼依依不捨還是得離開啊!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掰掰囉~~海邊,有機會再來。

之後我們回到剛才繳費的咖啡廳把入園費50元換成飲料,看了老半天其他都要貼差價,只好都點50元的綠茶啦!幸好不難喝啦~~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咖啡廳入口處的雕刻品,哈哈~有點兒童不宜。

在花蓮念書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但有美麗山景可以看,念書念煩了、累了,騎上車沒多久就有廣闊的海景可以駐足流連,轉眼在這裡渡過了我的第一年研究生涯,接下來的第二年也令我感到十分期待啊!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季春花蓮』Huting‧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牛山39-5號
電話:(03)860-1400
官網:https://8898go.com/hut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縣 壽豐鄉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