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這天我和東東來到了七星潭旁的柴魚博物館看看,上一回的花蓮行因為沒事先做功課而誤會需要購票,於是人都到了門口卻沒有入內看看,像個小偷似地探頭探腦好一陣子才悻悻然離去。

這回正巧有多的時間,於是我們又再度來到博物館前一探究竟。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其實這個博物館以介紹柴魚為主,裡頭展示了很多柴魚的相關知識和製造過程,館內分為四個區域,因為館內禁止拍照,我也順從指示把相機收起來囉!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一入館內的左手邊是餐飲販賣部,有很多魚類料理可以選擇,但我倆因為剛吃過午餐所以就沒湊過去瞧瞧了,不過看著桌上其他客人琳瑯滿目的滿桌菜色,感覺花樣不少啊!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跟著館內指示走走逛逛,裡頭其實有蠻多豐富的海洋知識可以吸收,也展示了很多魚類可攻大家駐足觀看,印象最深還有我最愛的Nemo呢!

東東北上工作後在辦公室和家裡都有養魚,他最愛的是朱鱗,三隻都被他養的胖嘟嘟非常討喜,另外也有日光燈小魚,顧名思義晚上會發出營光喔!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入口的右手邊是紀念品販賣部,如照片所示的區塊,有柴魚片、小魚乾等等可以買,要不是宿舍不能煮白飯吃,我真想買包柴魚片回去配飯呀!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走馬看花式的亂逛了一圈後出來,看看天氣便決定到七星潭邊看海去!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今天的天氣有一點灰矇矇,不像上回我到時般的大晴天,不過海邊依然很美~看了也使人心情變的極好!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我們在海邊隨意走跳,東東到處找喜歡的石頭,我也樂的坐在海邊看著海。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雖然撿了石頭,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有把石頭放回原位哦!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珍貴寶物可不要隨意破壞掉了才好。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這也算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留下足跡』吧!^^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太陽漸漸的下山了,我看著夕陽與東東牽著手,漫步在七星...



七星柴魚博物館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148號
開放時間:免費參觀‧全年無休
官網:
http://www.katsu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