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街‧三星蔥油餅 
                       花蓮市不加蛋里,蔥油餅街。

看到這個大大的門牌號碼可不要懷疑走錯地方了,
也不要誤以為這是什麼人的惡作劇哦~~
它可是貨真價實道地的正港門牌。

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
來到花蓮除了欣賞大自然的好景色之外,在地美食的饗宴也是少不了的,
但是再怎樣也沒想過,小小不起眼的蔥油餅會變成花蓮另外一項相當知名的特色美食。

這兒就是網路上盛名已久的炸彈蔥油餅所在街道-復興街。

蔥油餅街‧三星蔥油餅

這天傍晚六點多,我和東東騎著車到花蓮市區閒晃,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炸彈蔥油餅快要結束營業的時間(印象中它開到七點)
於是我倆繞進巷弄內想碰碰運氣,看看這攤一直人氣鼎沸的蔥油餅會不會因為少一點人潮?
結果,看到照片就知道啦~排隊人潮還是一樣多...

正打算放棄的我們環顧四週,發現不知何時這兒已然變成蔥油餅的天下?
炸彈蔥油餅的對面也開了一家蔥油餅,還兼售蚵仔麵線,
不遠處地老牌蔥油餅和炸彈蔥油餅中間也不知在什麼時候開了一家三星蔥油餅?

蔥油餅街‧三星蔥油餅 

看到這攤三星蔥油餅便讓我想起四月初到宜蘭綠博時所吃的三星蔥油餅,
不但貴且不好吃~著實讓我大大失望,
卻沒想到在花蓮也開了來自宜蘭的蔥油餅啊!

於是我馬上改變心意對東東說:『我要吃這家三星蔥。』
一向寵慣我的東東當然是答應了,縱使腦海中還對上回的壞印象記憶猶新,
但我們還是買了兩份嘗試看看。

蔥油餅街‧三星蔥油餅

吃完後可是令我大為振奮啊!
這三星蔥油餅嘗起來和上回簡直是天與地的差別,
咬起來酥脆不在話下,蔥也十分多,且一份只有NT.20元,
上回吃的可是要價NT.35元呢!(只能說我踩到地雷了)
看到照片中那滿滿的真材實料,真是令我感到開心不已啊~

據說這條復興街在當地里長的大力推動下,
以後有可能真的會改成蔥油餅街,除了讓外地觀光客易尋找之外,
的確也為向來以觀光為主的花蓮市帶來不小的噱頭呢!

只是住在這的人未來在填寫地址的時候,可能會常常被不知情的人誤會吧(笑)...




延伸閱讀:(各地的蔥油餅食記)
『冬戀礁溪』羅東‧排超久‧義豐蔥油餅 
『冬戀礁溪』礁溪蔥油餅
『孟冬花蓮』炸彈=炸蛋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