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接著我們來到這裡-湖井頭戰史館。

裡頭除了展示戰史資料外,還有觀測站和播音站。館內的戰史資料,以記錄小金門戰況為主題,觀測站架有高倍望遠鏡,播音站以音樂和喊話,展開對大陸的心戰和政治號召。 聽起來感覺就很恐怖啊~

2.jpg 

牆壁上是電話亭,拿起來聽真的可以聽到聲音哦,裡頭都是當年在金門戰地的聲音,有炮火聲、也有廣播聲、還有防空警報的聲音,非常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啊。

3.jpg 

除了上述的聲音之外在電話中還可以聽到男生的聲音,講的就是這片牆上所說『阿兵哥的故事』。

為什麼說是阿兵哥的故事呢?因為話筒一拿起來就是一位阿兵哥的聲音在說故事,我拿起來聽的話筒所說的是他如何來到小金門以及思念家人和女朋友的心情,雖然我根本不認識他,也不曉得他是誰?但~我卻可以從他的聲音中聽到深深的思念之情啊!

4.jpg 

這是我的手機,因為這邊離廈門非常近,所以中華電信就變成『中國移動』啦!不知道是不是中華電信才會這樣?因為朋友是臺灣大哥大就沒有變耶!

5.jpg 

對岸就是廈門囉!今天的天氣不錯,所以從這就可以看到對岸啦~如果用館內的高倍望遠鏡還可以看到對岸的人在做什麼喔!我所看的角度剛好在施工,所以就看到一位看似工人的朋友在吃東西 XDDD

6.jpg 

這面牆上都是當年的照片,左上角那張照片的主角大家應該對他不陌生吧!哈哈~

7.jpg 

這邊牆上寫的是當年的作戰指揮圖,還有各種戰績以及各部隊移動的方向。

8.jpg 

這是貨真價實的飛彈哦,真的很難以想像當年在這的猛烈戰火啊!大大小小不一的砲彈真是壯觀且可怕。

9.jpg 

館外還有坦克車和砲台可以玩,我和好友在這邊玩了好久,模仿指揮作戰啦、炮彈射擊啦等等,哈哈~三個女生也可以玩很久,感覺上我們應該從軍去喔 XD

 

11.jpg 

外頭的標語,還真是有點嚴肅耶...

炎熱的午後到這邊吹冷氣順便看看當年的戰火遺跡真的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接下來是到哪裡呢?敬請期待囉~(我會努力的,不想拖過明年啊,喔,我是說農曆年,哈)



延伸閱讀:
『鐵腿金門行』小金門‧風雞、國姓井
『鐵腿金門行』小金門‧九宮(四維)坑道 
『鐵腿金門行』文台寶塔、葉式酒釀蛋 
『鐵腿金門行』金門城巡禮 
『鐵腿金門行』前往小金門 
『鐵腿金門行』抵達‧金門我們來了! 
『鐵腿金門行』回來囉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