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時,照慣例散步到籠子前,卻發現...怎麼妳已經不動了?
不相信的我努力睜大我的雙眼,想仔細看清楚妳的一切,卻發現...真的晚了!妳已經悄悄的離開了我們。

                             
 

三年了!這三年多的歲月中雖然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陪伴妳,但對妳的愛卻絲毫未減。

只記得前年寒假回到家中,看到妹妹拎著妳喜孜孜的跟我說,這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叫做『泡菜』。
我眉頭一皺,只說了句:『她看起來那麼圓,比較像嘟嘟吧!』

從此以後妳的名字就被任性的我改成『嘟嘟』。我卻忘了問妳,『妳喜歡這個名字嗎?』


                             

從妳來到我們家的第一天開始,晚上都可以聽見活動力滿百的妳跑滾輪的聲音,曾經因為這樣在半夜被妳吵起來的我,怒氣沖沖的抱怨著,說妳吵著我睡不好覺~也因為這樣,自此之後的好幾個夜裡,只屬於妳的滾輪就被媽媽用剪刀給堵住了,讓妳即使努力跑著滾輪,卻怎樣也無法讓滾輪滾動。

我卻忘了問妳:『妳喜歡這樣子嗎?』


                     

喜歡妳時時充滿疑惑的可愛眼神,喜歡妳用可愛的大眼睛瞧著我們,尤其是當我玩興大起逗弄著妳的時候...

                          

也喜歡妳生氣時候背對我們的樣子,當我玩著妳惹到妳不開心了...

                             

妳就像是一個小天使一樣,來到我們家陪伴著我們三年多的歲月。

現在,再也聽不見妳半夜跑滾輪的聲音,走近籠子只見空蕩,再也看不到妳那小巧可愛的身影探出頭來睜大眼仔細瞧的模樣,再也無法看到妳那貪吃的模樣,當我手上拿著妳最愛吃的葵花子...


                             

媽媽說因為妳來到我們家,所以一定會帶來許多快樂與歡笑,所以她喜歡叫妳『Happy』。

因為妳的到來,我們家中時常充滿著一聲聲的『Happy』和『嘟嘟』~看著妳蹦蹦跳跳的在籠子中爬上爬下,那模樣真的就是很快樂、很開心!

換個角度想,嘟嘟妳是鼠瑞呢!一般正常的老鼠都只能活一年半到兩年,但妳卻陪伴了我和妹妹三年多將近四年的歲月,我們能夠有這樣的妳伴著,真的好開心喔!

找了個白色的紙盒子,將妳葬在樓下中庭的搖搖椅旁,就彷彿妳未曾離開我們般~只是我們住在樓上,妳改搬到樓下去摟!我們一樣是住在同一個社區喔!

謝謝妳,嘟嘟~帶給我這三年多快樂的時光,每當看到妳,我的心情便會不自覺變好許多,謝謝妳帶給我的快樂,一如妳的名字『Happy』。

希望來世妳能夠再度快樂、開心!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