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和家人到苗栗遊玩,回台北的途中經過新竹,媽媽提議要到城隍廟前逛逛,順便買我最愛吃的貢丸和爸爸喜歡吃的米粉,逛著逛著媽媽突然想起她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關於新竹黑貓包的報導,於是我們循著報紙上的地址摸路,不算難找,但也費了番功夫總算是找到了。


  至於為什麼要叫做黑貓包呢?相傳是因為古代的宮廷御廚來台賣福州包,(哪一朝我不曉得)後來師傅將手藝傳給女徒弟,而這位女徒弟大家又戲稱她為『黑貓嫂』,所以以後大家就叫她賣的包子為『黑貓包』囉!所以說黑貓包又叫做『福州包』。

                   

       黑貓包一顆要NT.20元,並不便宜。但是它的外皮甜甜的,內餡鹹又飽滿,整個就是好吃的不得了啊!我們買的時候運氣很好,媽媽剛好買到最後一籠,在媽媽後面排隊的人要等上二十分鐘呢!

  我因為沒有下車排隊,所以無法得知內部盛況,但聽媽媽說店裡頭的師傅的手可是未曾停下來過,不停的桿著麵皮不斷的包著新的包子,供不應求!


                  

          這就是內餡,咬下去還會有湯汁流出來喔!看到盤子下面的痕跡嗎?就是我技術不佳的證據囉!
                    

    外皮並不厚,甜而不膩,加上內餡鹹而紮實,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道地小吃。這回媽媽買了五個現做的熱包子,一上車就被我和妹妹瓜分掉了,直望著剩下的冷凍包子流口水呀~

新竹黑貓包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電話:03-5233560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凌晨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