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早上太早起來的緣故,喝完廟口紅茶之後便感到體力不濟的我倆便決定回到民宿休息。睡了個好覺後,晚上十點多我們又出門去覓食啦!

晚上十點鐘要到哪裡吃東西好呢?我想到素負盛名的『自強夜市』剛巧就在住宿地點附近,當然是馬上前往囉~

在花蓮一般觀光客比較常去的是位在市區東南邊靠近南濱公園對面的『南濱夜市』,可能是因為附近飯店聚集的關係吧!?白天的南濱公園很漂亮,裡頭有各式各樣遊樂設施,晚上對面就是夜市攤販的好去處囉。

印象中小時候也曾經跟爸媽和爺爺、叔叔們一塊到這裡逛,玩彈珠、射飛標、撈魚等等~玩完後就準備大飽口腹之慾啦!在這裡有我很開心的童年回憶。

不過這篇文章的主角不是南濱夜市,而是位在市區西南靠吉安鄉的自強夜市囉!這兒和南濱夜市最大的不同點是人潮較少,攤販的聚集也沒有那麼多,今晚可是禮拜六呢!但晚上十點多我和東東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好多攤位休息了呢!不知道是不是跑到南濱夜市去了?而且這裡也沒有打彈珠啦、摸麻將啦、撈魚等等一般夜市常見的遊戲攤位,純粹都是賣吃的,是個非常特別的夜市。



第一站我們便直奔人潮最聚集的妙不可言果汁,看看上頭各種果汁樣式表,每一種都好想要點來喝喔!真的都很特別,完全是台北看不到的景象。聽說還可以自己自由搭配,只要你說的出來老闆就做的出來,實在是非常『妙不可言』啊!



最後我替自己點了蘋果牛奶,幫東東點了綠豆沙牛奶,都是大杯的,總共是NT.70元。



非常香濃純正的果汁,綠豆沙沒有一般所販賣的死甜味,反而有種恰到好處的沙沙口感,東東直嚷著好喝極了!而我的蘋果牛奶也絲毫不遜色,醊飲的同時還聞的到蘋果甜甜的香味呢!

今晚我倆的戰鬥力大部份都花在田村壽司上,所以只光顧了兩站便宣告投降。



第二站也是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這裡,我想嘗試看看跟台南的棺材板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分別點了沙茶羊肉以及沙爹牛肉。NT.90元



由袋子裡頭往內拍攝,可以看到這和一般我們所吃的厚片土司有異曲同工之妙,老闆在裡頭淋上厚厚一層蛋汁放進油鍋中炸,再由中間將上層皮打開將客人所點的肉餡料放進去,放入高麗菜絲及一點美奶滋,一口咬下蛋汁皮加肉片,那滋味著實永生難忘!沒親自吃過一次是無法真正體會的啊~~

拎著兩份棺材板、兩杯妙不可言果汁,我倆回到民宿窩在一樓客廳,一邊吃著美食、一邊看著電視,有美食佳餚享用,身邊亦有愛人伴隨,如神仙般的生活也不過如此爾爾,有誰可以比的上呢?^^


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自強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