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行的第二天,安排的是整天的水上活動,對我這個一向以走『老人路線』的人來說,這麼青春洋溢的行程真的不太適合我。但無奈不想被冠上不合群的帽子,也不想獨自一個人留在馬公本島活動,於是這天我也跟著起了個大早,七點整坐上民宿為我們安排好的船,出發摟! 


水上活動不外乎就是浮潛、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等,玩的時候相機都鎖在寄物櫃中,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對於這點我覺得還蠻可惜的,但想到萬一就這樣遺失相機那遺憾更大,所以也就覺得不那麼可惜摟~


  
圖片中就是我們玩水上活動停留的島,叫做『澎澎灘』,是澎湖縣政府做的人工島,每年以很少的距離緩慢往外海移動著,但是很美!真的很美。



活動結束後前往下一個島-『鳥嶼』我在船上忍不住拼命回首,拿起相機補捉下這一刻,澎湖的天空、澎湖的海,就是這麼迷人!



到了目的地,同行的朋友們選擇第二次浮潛的活動,而我因為歷經上午的活動略顯疲憊,加上身穿不透氣的連身潛水衣對我的過敏體質而言相當的吃力,在島上用午餐的同時我的後背已出現過敏奇癢無比的現象,非常的不舒服,當下我便毅然決定放棄下午的水上活動,因為真的非常難過。

嚮導介紹這是澎湖的小富士山,遠遠的一看還真有那麼點神似的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到日本看到的富士山本尊,有機會真想再去一趟。

踏浪其實就是在海水退潮時走在潮間帶中尋找有趣的生物,是一種生態之旅,石頭與石頭間會有因退潮來不及回到水中的生物在裡頭。 



大家平常吃的『燒酒螺』就是這個摟!在行走潮間帶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蠻有趣的!



這是海參,旁邊白色形狀就是它受到攻擊所吐出的汁液,黏性很大,當你拿起海參垂打它,沒過多久它就會放出這樣的汁液,作用是藉以嚇跑攻擊者或者是將攻擊者黏住方便它逃跑。



這就是河屯摟!很可愛,生氣時候會漲的鼓鼓的,雖然有毒,但漲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呢!



大龍蝦。也是在潮間帶所發現的生物,印象中只在菲律賓看過大龍蝦而已,沒想到在澎湖讓我再次看見,當時心中的震撼真是澎拜不已啊!

順道一提底下黃色的膠鞋是行走潮間帶的好幫手,功用是防滑,在銳利的石頭上跌倒可不是好玩的啊!



它是海膽。身上的刺也有毒,要小心不要被刺到摟!被刺到後會奇癢無比且會紅腫刺痛,如果不小心被刺到可以用海參吐出的汁液稍微塗一下達到止癢效果再盡速就醫。 



澎湖人利用這樣的潮間帶補捉魚類和蝦類,不過近幾年來生物的數量已經減少許多,所以當你在行走潮間帶時記得不要隨手帶走生物哦!讓它在大自然中生長,也能夠讓未來的人們再度觀賞到,不要讓這些可愛的生物滅絕了。



這時與我同行的朋友們正在浮潛,而我正悠遊於大自然帶給我的驚喜中,一點也不覺得孤單。



不要小看這塊大石頭哦!它的名字叫做『石頭公』,如果想生育的姐妹們記得好好的坐在上頭坐一坐,包準生出有小雞雞的!這是嚮導掛保證的,至於準不準我就不清楚啦!你問我有沒有上去坐一坐呢?我還未婚呢!當然是沒有囉



這個是珊瑚的一種,詳細名稱我忘記了,不過看看它的顏色很美麗吧!神奇的是它會變色哦!用手觸摸一下它就會變成下一張圖片的顏色。



看!有沒有看到它的顏色已經變了?真的很神奇呢~表面摸起來很光滑,嚮導說這是一種保護的方式,真的很好玩。



                  這也是大珊瑚,紫色的呢!好美~



圖中的大山頭底下有個黑黑的山洞,左邊有座白色的燈塔,相傳遠古時代這個島上還沒有人居住,住在島上的是大大小小的鳥兒,其中有隻帶頭的鳥兒身形非常龐大,牠是所有鳥兒的領袖,也是這座島上的守護者。

不久之後島上開始有了人群的蹤跡,就把鳥兒都趕到山上去了。

某天在海上補魚的人們因遇到颱風的關係使得船快要沉了,此時守護的大鳥兒將他們一個一個咬到燈塔所在放好,救了他們!當時在島上的居民們還以為這些人要被鳥給吃了,死定了!卻發現出海的人通通都被救了回來,且一位都沒少,居民們才開始對鳥兒感到尊敬不再驅趕,結果有天不知怎地鳥兒突然全都不見了!一隻都沒留,居民們為了紀念帶頭且救了他們的首領鳥,就把這座島取名為『鳥嶼』。

另外島上的居民們都不養狗,傳說是因為某天出現了海盜想要洗劫島上的居民,居民們很害怕紛紛躲進洞穴中,結果其中某隻狗狂吠不已使得居民們被發現,居民們一氣之下就告戒後代絕對不準養狗。

這兩個傳說都很有趣,都是我從嚮導口中聽來的,已經隔了一個多月的記憶,如果有不對的地方還請更正哦!

澎湖之旅第二天-水上踏浪生態之旅完美結束!




這天的活動就在我的潮間帶之旅和朋友們的浮潛中畫下句點,來張合照吧!此時的我們正在碼頭便等待下一艘船接駁,玩的我的我們居然不知該到這來排隊等船,幸好有好心的船公司人員提醒我們,要不然我們就得在這過夜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