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四日早晨,我坐上七點整的客運南下準備與小東會合,啟程前往今年我們的秋之旅。

我帶著319護照,心情喜悅且不自覺處於高峰,一路上我的嘴巴沒停下來過,對著身旁的小東嘰嘰喳喳說個沒完,沒有為什麼,只因為這是段令我期待已久的旅程。

 



恆春』是我蓋下的第一個印章,也是這段旅程的起點。



『虎尾』是最後一個章,也是我小時候的生長故鄉,對我而言,這個小鎮的意義遠大於住了二十幾年的台北。

先讓這些印章的足跡帶著大家走一趟我的旅程吧!

一路上並沒有刻意尋找,第一天南下的時候還因為不曉得原來章在最便捷取得的便利商店就有了,沿途還傻呼呼的跟小東認真的找尋著本子上印的地點,扣除掉今年新增的農會不提,其他地點因為沒有地址,也不曉得在哪裡?更增添了困難度,一度我放棄了!因為實在不容易啊!

一直到第二天才無意間在店內發現章就放在裡頭的雜誌架上,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蓋章之旅。




屏東縣總共蓋了滿州、恆春、車城、佳冬、枋山、枋寮、林邊、東港以及新園共9個章。



接著進入高雄縣,共蓋了林園、彌陀、鳳山、梓官、茄萣和路竹總共6個章。



高雄市,除了前鎮區之外都蓋到了!小港、旗津、苓雅、鹽埕、前金、三民、鼓山、左營以及楠梓區共9個章。



再來是小東的故鄉-台南市。蓋了南區、中區和安南區共3個章。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辦法跑完。



台南縣蓋了永康、安定、西港、佳里、學甲和北門總共6個章。



我和小東共同的故鄉-嘉義縣。蓋了补子、布袋、新港、大林和民雄共5個章。



最後是雲林縣的斗南和我的童年所在地-虎尾。共2個章。

從章的軌跡就可以看出我們一路從墾丁北上到虎尾的路線,途中除了旅程排定的點之外,我們還停留了鳳山市小東的好友家、台南市小東爸媽家、布袋港買海鮮直到送我回虎尾外婆家。

總共40個章,記錄了夏末秋初我和小東的足跡,對我們來講,不論時光流逝多遠,記憶是鮮明且永難忘懷的。




回到台北後我在自己住了9年多的第二個家『蘆洲』蓋了第41個章,當然鄰近的五股和三重也不能漏掉。

總共完成了43個章,今年夏天是充實且富裕的。


PS.謝謝小耿寄給我的藍色和黃色護照,真的很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