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東安古橋

東安古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中山東路口

不知道正在閱讀此文的各位有沒有看過「我的少女時代」這部國片?東安古橋正是此部電影的拍攝場景之一。

當時看到此景一瞬間還以為是在國外拍攝?後經網路上大家宣傳才知道原來就是此處,原來臺灣也有這麼美麗的古橋?當然不能錯過前往到此一遊。

新竹東安古橋

東安古橋歷史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東安古橋興建於日治時代的昭和二年(西元1927年),特色為建材皆取自當地著名的方解石,因此每一塊都有相異的色澤紋理,是關西地區最具有歷史文化與典雅外觀的罕見五拱橋。

古橋下的牛欄河經過整治後,成為風景優美的親水公園,河岸兩旁柳樹成蔭,河中還有魚、蝦與蛤,走在岸邊微風吹拂,是假日散步戲水的好去處!

新竹東安古橋

在IG上搜尋可以看見許多網美們在這條由方解石鋪成的河道中擺出各種美麗的姿態,不過要小心水多時這條河道上頭會有水,在上頭行走恐會腳滑,出來遊玩拍美照當然是必要的,但是安全性可別忽略囉!

新竹東安古橋

我倆在這隨意逛著,時值春初還帶有涼意,此時見到一對新人以及兩位看似應該是blogger,共三組攝影團隊來此取景,微涼的天氣看著她們身上的薄紗,真驗證了愛水不怕流鼻水這句俗諺,而新人拍婚紗也讓我想起自己當年的美麗回憶。

新竹東安古橋

新竹東安古橋

為了不打擾她們拍攝我倆決定速速往前行,以免不小心入了對方的鏡頭那就不好啦,年輕真好!我心底油然升起欣羨。

新竹東安古橋

我們決定沿著河岸的「牛欄河親水公園」繞一圈。

新竹東安古橋

沿著牛欄河岸闢建的「牛欄河親水公園」,完工於1999年,東安古橋就在親水公園內,橫跨著牛欄河。五孔拱形石橋的造型古典優美,用石頭疊砌而成的石橋堅固耐用,即便歷經數十年的人車來往,依然完好如初昔,一旁樹蔭陪襯,畫面更加唯美。

新竹東安古橋

新竹東安古橋

新竹東安古橋

新竹東安古橋

能在初春造訪「我的少女時代」電影拍攝場景,心情真是愉悅,走著走著也不禁跌入屬於我自己的少女時代回憶,和電影截然不同的是,當時身旁的他如今依舊在我身邊,雖然少了如電影般的遺憾,但我擁有的是更加美好的幸福,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呢?

 

東安古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中山東路口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