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7274f7796640bfc412b8580cd29589 

今天的目的地是有著陽光、沙灘、比基尼辣妹的墾丁,一早起來後的東東顯得特別興奮,好似昨晚與我的不愉快爭吵早忘光光一般...

在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出發,南部地區幅員遼闊,點與點之間距離騎起來感覺分外遙遠,所以雖然是一早就出發了,但是來到第一站潮州竟也已經將近中午,炎炎夏日讓人胃口盡失啊,想著到底該上哪用餐呢?這時我瞧見這家正老牌冷熱冰,潮州冷熱冰,我嘴裡唸著...

好像有聽過耶?要不要吃看看?也好,天氣很熱來吃冰吧!

東東也附和了我的意見,畢竟天氣熱來碗冰真是再暢快不過了啊!

81cc86b6c399d16989a648851b949694

↑屏東觀光夜市,還蠻熱鬧的唷!

昨晚因為趕路關係加上太晚才找到住宿地點,晚餐都沒吃的我和東東來到這裡準備覓食,豈料怎麼看、怎麼逛不是鹹酥雞就是麵啊、滷肉飯啊等等,看看時間已經十點多了,怕胖的我決定還是不要吃的好,東東看我不吃便想買果汁給我喝,可是我也不想要喝,堅持不吃就是不吃。

『妳幹嘛都不吃?』
『我怕胖啦...』
『不會胖啦...吃一點沒關係啊!』
『我不要啦...我說不吃就是不吃啦...』

結果東東生氣了,我也怒了...兩個人啥都沒吃就回飯店睡覺,哈哈...這也是這趟旅程中我們唯一的爭吵,之後的路不管再怎麼晚我都會吃了。

離題啦...

7238343a3817fe692a07fb98d801f1e5

其實在正老牌冷熱冰的對面也有一家藍色招牌的潮州冷熱冰,不過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正老牌的客人感覺比較多、店面也比較老舊,看起來就很像老店,所以我們便決定到正老牌吃冰啦...

事後聽住在屏東的同學說她也覺得正老牌才是正統老店,不過也有人說在地人都吃對面那家,正老牌多半是觀光客在吃的,哈哈...其實哪家是老店我想也沒個一定吧,反正只要好吃就好囉,照同學的說法誤打誤撞的我們還吃對家了,照網路上的說法,我們就是標準觀光客啊,所以哪家沒差啦XD

33975c82e0665f5af6b894d39df032f2

牆壁上的價目表以及食用方法一目暸然,一份NT.35元,我們一人各點一份綜合冷熱冰。

eb64c2cd6eea6d56dbb87ec9714259f9

不多久冰上桌了,三十幾度的高溫下享用這碗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9c19024f616a2d2eda42f164a5dfceda

看樣子的確沒選錯家,牆壁上掛著好多簽名啊...

778d58c3e4ebb93da516b2fca839a97e

一旁還有冷熱冰的解說及由來,還有吃冰的秘訣,哈哈... 

a058bc1a3d42c83599591aabb748c18d

 油芋頭、花生、湯圓、紅豆和糯米組合而成的冷熱冰,外冷內溫,依照秘訣由邊邊往下吃,還真的吃到又冷又熱的口感呢!東東笑著說這不就是以前老一輩人說的『吃冷又吃熱會壞肚子嗎?』哈哈...我想應該還不至於啦

55aeb3daf70a73fd732c4c18d5b39d32

瞧瞧這滿滿的人潮,大家應該都和我們兩個人一樣有個堅強結實的鐵胃吧 XD

透心涼的冰吃下肚後感覺元氣又恢復了許多,看看手上的行程,接下來準備朝今天第一個景點邁進囉...

 

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