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有了飽足的元氣早餐,接下來要去哪兒呢?既然元氣滿滿當然要跑遠一點啊~於是我們便決定到高雄縣走一走,離開高雄市區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美濃,談起美濃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除了這裡是客家人的天下之外,最有名的應該要算是美濃油紙傘了。

因為起初並沒有計畫來到美濃要看些什麼,於是我拿起東東的GPS研究著...按著裡頭的旅遊索引,原鄉源紙傘文化村這八個大字吸引了我的目光,決定了!就是這啦。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原本想要買隻油紙傘的我左想右想還是忍住了衝動,畢竟環島旅途中帶隻油紙傘對我們而言著實不大方便,一來這個東西純粹是好看裝飾的成份居多,二來我到底買這個回家要做什麼呢?因為這樣打消了念頭,事後回想起來應該買隻小的也許能夠過過乾癮啊...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其實油紙傘可是客家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呢,也算是日常生活用品,在客家人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除遮陽避雨外,紙與子諧音,更是吉祥的象徵。早期男孩16歲成年禮以及女子要出閣時,父母親都會送給孩子一把油紙傘,象徵圓滿、團圓以及多仔多孫之意。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這裡是不收門票的,這個門進去是販賣部,因為寫明了禁止攝影,我也只得乖乖把相機收起來。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也因為打消了買傘的念頭,只大概晃了幾分鐘我就踏出門外啦,有看到圖片最上方掛著的傘嗎?我想買的就是這種啦...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傘配上風車,這樣的庭園造景真美呢~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除了紙傘外,另外還有陶製的茶壺、花瓶等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裡頭環境並不大,走馬看花的逛完大概也只需要花半個小時左右,其實在館內二樓有手拉坏的體驗課程,也有專人導覽活動,只是這些應該都需要事先預約,我們是無意間來到的,也只能四處亂逛看看囉!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逛完後肚子也餓了,既然來到美濃你想到什麼呢?嘿嘿~~當然不能錯過客家粄條啊!是吧^^

因為東東小時候曾和爸媽一塊來美濃吃到一家很好吃的粄條,於是我們回到美濃鎮上尋找這間東東小時候的回憶,因為時間過的有些久了,東東只記得美濃鎮上的樣貌沒有太大改變,不過到底是不是最後我們找到的這一家他也搞不清楚啦,但無彷,我想既然是美濃的特產,應該在哪吃都差不多吧。

其實在鎮上繞圈圈尋找的時候,有看到一間生意很不錯的粄條店,但因為老闆就站在門口招攬生意,除此之外,還有大陣丈的服務人員也站在門口,一靠近他們就大聲嚷嚷的手法讓我們有點吃不消,當然是加速逃離現場。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吳粄條、旗山街、旗山國小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位在轉角處的美濃吳粄條,除了和東東孩提時代的記憶有些相像之外,沒有喧嘩的叫賣聲也是主因,沒辦法,我們真的不太喜歡那種恐怖的方式啊!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吳粄條、旗山街、旗山國小

店面看上去好像有些歷史了,桌椅用的感覺和路邊攤有些像呢。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吳粄條、旗山街、旗山國小

我點了一份炒粄條,NT.60元

『2009環島行』高雄‧美濃吳粄條、旗山街、旗山國小

東東點了一份乾粄條,NT.40元。

兩人總共花了一百元,加上在小七買的水和飲料,簡簡單單的就解決這天的午餐囉!


 

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興路一段147號
電話:(07)681-088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AM 9:00~PM 5:30、國定例假日 AM 8:30~PM 6:00
官網: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其他環島文)

★★娜兒‧2009環島行★★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