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完冬瓜茶後我看了看身後 雄偉的武廟,東東問我要不要進去看看?難得老兄有閒情逸致願意陪我逛大街當然是滿口答應啦...事後才知道原來這座武廟充滿著東東小時候的回憶,所以他才會想要進去走走看看呀。

東東小時候因為爸媽忙做生意的關係,鮮少帶他和弟弟到四處旅遊,好不容易等待到爸媽要帶他們兩兄弟去逛逛,通常也都只是到廟裡頭拜拜、附近吃東西過後便回家了,而最常來的廟就是這裡。

每回聽東東談起這件事時,我都在心底默默感謝我的爸媽在我小時候便常常帶我四處遊山玩水,除了臺灣各地之外,國外旅遊也甚及頻繁,讓我年紀輕輕便走訪過十幾個國家,這也養成我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安排給自己一趟小旅行的習慣。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走進武廟後我跟著東東的腳步看著,其實我對於臺灣傳統廟宇總是打從心底有些敬畏,有的廟宇不知為什麼當我在內時還會使我感到身體不舒服,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導致我到廟宇的次數少之又少。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武廟是一級古蹟呀!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東東好像在懷念孩提時代的氛圍似的,在廟宇裡頭穿梭著...而我也跟著他逛著。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牆壁上這排閃閃發光的金牌,每一個牌子上頭都有一些小願望,內容大多是祈求自己的學業進步、成績突飛猛進,當然也有考試順利。

沒拍到照的另外一面則貼滿了各種考試的准考證影印本,大學聯考、高普考、證照考、教師甄試檢定考等等,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其中還不乏有遠道而來的考生前來祈求順利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張上頭寫滿了將近二十間國中名稱的准考證,仔細看了內容才知道原來這位辛苦的考生所準備的是公立國中教師,不免在心底也替他打打氣,希望他能夠順利捧上老師這個飯碗唷!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這時東東突然興奮的跑過來拉著我,要我趕緊跟他過去瞧瞧,原來他發現了這群烏龜呀!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歡歡我跟妳說喔,這群烏龜我小時候就有了,剛進來時我還想說牠們應該不在了吧?沒想到還在耶!以前每次到武廟來我都會跑來看這群烏龜,超好玩的,不過現在感覺好像變小隻了哩...』

哈哈,親愛的東東,不是烏龜變小隻了,是你變大隻了啦!

看著東東臉上流露出的童稚氣息,我想這群烏龜應該在他的回憶中占有很大的份量吧...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晃了好一陣子覺得肚子有些餓了,既然來到武廟,一旁的肉圓可不能錯過啊...

『2009環島行』台南‧武廟巡禮

不過我們來的太早啦...距離營業時間一點半還有好一陣子,只得先行離開囉...

至於到底有沒有吃到呢?接下去看就知道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