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吃完早餐後拎著行李我們就去東東家啦,不過因為東東父母要做生意的關係,所以我們去的時候他們並不在家,我看著東東把整個家巡過,將廚房沒洗的鍋碗瓢盆洗好、冰箱裡頭放太久的食物拿出來瞧瞧、感覺快要不新鮮的水果也拿出來聞一聞,幾乎快要把家裡都看過一遍後他才露出滿意的笑容,打了電話報備過後我們便繼續環島未完的旅程。

離開東東家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多,夏日炎炎有些口渴,東東帶我來到小時候他常和父母一塊來的武廟看看,這時我發現聞名已久的義豐冬瓜茶竟就在武廟旁邊而已,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啊!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天氣炎熱之故,店面早已排了滿滿的人潮,我問東東是否有無喝過這家的冬瓜茶?他老兄抓抓頭想了老半天後告訴我;沒有!

哈哈,其實這答案我並不感到意外,或許是以前店比較不有名所以他忘記了,也或許是他不愛喝甜飲的關係,其實以前和東東來台南時我們就跑來喝過了,不過今日姑娘心情好就不和他計較健忘症又發作的症狀,總之我說:那既然沒喝過就來喝看看吧!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跟著人群我好整以暇的排起隊來,順道計畫一下接下來的路線要去哪兒走走。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很順利的不到五分鐘就排到了,隨著名氣越來越大,店家也推陳出新發展各種新口味,原本想嘗試看看,但後來我還是選擇了原味嘗鮮。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我買了小杯冬瓜茶給自己,大杯加上QQ圓給東東。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原味冬瓜茶喝起來並不會死甜,不過要說濃稠到也還好,這時我聽見一旁似乎是在地人的媽媽說著:怎麼越來越淡了呢?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我轉頭詢問東東意見,他也覺得喝起來和平日常喝到的冬瓜茶味道沒有太大區別,我雖然也同意他的意見,不過到也不覺得沒有不好喝,這家喝起來不會太甜,只要不死甜的冬瓜茶我都很喜歡呀!

『2009環島行』台南‧義豐冬瓜茶

店面一旁是販賣冬瓜茶磚的工廠,據說是限量版,一天只賣五十份一人只能買一份。

我問東東知不知道這個工廠,意外的他老兄竟然知道,不過他說以前聽隔壁鄰居說過買回去的茶磚泡出來的冬瓜茶以前真的很濃,現在已經有慢慢變淡的趨勢了,而且名氣越來越大後排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鄰居早已經不買這家的帳啦...看來台南許多人氣旺的店家似乎都逃不過品質變差的下場,這也是一種物極必反的怪異現象吧!

接著,下一站待續...



義豐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電話;(06)222-3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