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環島行』台南‧林家魚皮  

隔天早晨因為飯店沒有附贈早餐(學生專案優惠的關係),該吃些什麼好呢?來到台南這個美食城市,如果又吃平日常吃的西式早餐未免覺得有點可惜,於是我們來到位在飯店附近的這間林家魚皮吃早餐。

在還沒決定要來之前,身為台南子弟的東東其實有點不願意,因為他說小時候在家要吃魚皮湯都是到菜市場去買一大塊回家自己煮的,不但便宜又實惠,現在要他花錢吃這頓以前要吃多少就有多少的料理,對他而言頗掙扎啊...

幾經思量後因為我的一句:『可是你又不可能現在去市場買來煮給我吃,我沒吃過,我想吃嘛...』
終於讓東東答應陪我一塊來吃啦...
不過他說以後有機會要親自煮給我吃,我可是牢牢記住這句話,等著唷

『2009環島行』台南‧林家魚皮  

店面並不大,等待同時我看了看四周,似乎都是在地人,像我們這樣拎著行李大包小包來用餐的客人還頗突兀的。

『2009環島行』台南‧林家魚皮

看了看價目表,瞧了瞧手上晚點準備要開戰的一系列台南美食清單,我們決定一人點一碗魚皮湯吃就好,其他空間當然要留給其他的美味囉....

『2009環島行』台南‧林家魚皮

不多久魚皮湯上桌了,台南的魚皮湯都是以虱目魚為主,瞧瞧這碗湯,清澈透明,搭上薑絲提味,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2009環島行』台南‧林家魚皮

有沒有發現?雖然是虱目魚,可是...沒有刺喔!咬在嘴裡軟綿綿的魚肉,再喝一口拌有薑絲的清湯,一天的開始就是這麼美好啊...就連東東也稱讚好吃呢!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這樣一碗NT.50元,的確讓我充滿動力呀。

『2009環島行』台南‧林家魚皮

這時候不禁羨慕起住在台南的東東,怎麼從小就可以嘗到這種美味,為什麼在台北長大的我到現在才第一次吃到呢?

離去前我告訴東東;『我下次來台南還要吃啦!』 
                             『沒問題啦!



林家魚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4號
電話:06-2412553、06-2996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