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還沒到花蓮念書以前,在天母的海豚灣便是我一直很喜愛去的義大利麵店家,當時主要吸引我的除了兩隻拉不拉多店狗以外,店內的用餐氣氛和環境也是我對這家店念念不忘的因素。

來到花蓮後不常回台北了,某天意外在網路上得知花蓮也開了一間義大利麵店,且也叫做海豚灣,感到十分訝異的我在仔細查詢過後赫然發覺,花蓮的海豚灣竟然就是過去在天母時我特別喜愛的海豚灣,難道說,店也會跟隨著常客的落腳處而更換位置嗎?哈哈...當下立刻便決定生日大餐非它莫屬啦。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生日這天我和東東預約了中午的用餐時段,提早抵達的我們先入內隨意挑了位置就坐,出來接待我們的應該是老闆吧,態度還蠻不錯的,也對於我提出想坐在窗邊的要求給了很中肯的建議,現在回想起來也幸好當時沒有執意要坐在窗邊沙發上用餐,不然真的會如老闆所說的腰痠背痛啊...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等待餐點的同時我環顧了四周裝潢,牆壁上依然有著如同在天母時我很鍾愛的藍色海豚彩繪,就連桌椅的感覺也似曾相識,對於過去一年因為時間關係鮮少再到天母店用餐的我有著一股濃濃的懷念之情。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此時我想起了鎮店之寶-兩隻可愛的拉拉:湯圓和麵包。入門已過好些時間,怎麼尚未看到他們的蹤跡呢?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剛開始營業時,就如同往昔一般他們會在桌旁繞來繞去供客人逗弄,但可能花蓮這邊的風土民情和天母不一樣吧?沒多久老闆就接收到客人的抗議意見,說是用餐時有狗狗在一旁走來走去有衛生不佳的疑慮,幾經思量過後,老闆於是決定只在假日時分才讓他們出來了,生日這天恰巧是禮拜一非假日時段,還真是與他們無緣啊...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沒了朝思暮想的湯圓和麵包,也只得乖乖坐下用餐了,這份餐前類似薯條棒的小點心被東東吃得精光啊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今日我倆點的是雙人套餐,不久後餐前濃湯上桌囉...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還有麵包以及佐料,烤的酥脆的麵包頗得我心。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東東不喜愛酥皮濃湯,於是他改點蘑菇濃湯,喝湯還不忘吃小點心棒,真是敗給他囉..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餐前沙拉。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這道是以番茄為主食的餐前菜,中間夾了濃濃的起司,對於不愛吃番茄的朋友可能會皺眉,不過對我們兩位來說可是搶著吃啊...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我的培根義大利麵上桌囉...雖然不是第一次造訪海豚灣了,但是搬到花蓮來的海豚灣卻是我第一次來,照慣例要先嘗嘗義大利麵條才是。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東東較偏愛寬麵條,這是他的主餐。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一邊吃著主餐的同時,我注意到用餐時正是午餐時段,但是店內的客人卻寥寥可數,既我和東東過後只再進來兩位客人,我們從將近12點一直待到午後快2點,卻只有我們兩桌客人,如果每天都這樣的話該怎麼辦呢?不免替店家小小擔心起這樣的營業額是否能夠撐得下去。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今日的主餐-德國豬腳上桌囉...瞧~有流口水的感覺嗎?不過東東覺得有些太過油膩及口味稍偏鹹了些,個人觀感不同,我到是吃得意猶未盡啊...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我的餐後甜點巧克力布朗尼。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東東的甜點蘋果香草奶酪 ( 詳細名稱有些忘記了不好意思啊 )

『花蓮慢活』生日大餐-海豚灣 

 這頓生日大餐吃下來總共花費將近一千元,雖然在花蓮地區來說算是高價位的消費,不過生日嘛,一年也只有一次機會,奢侈一下囉...

 

海豚灣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96號

電話:( 03)835-1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