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離開香山溼地後我們正式踏上今日環島的行程,離開新竹前往苗栗囉!

順著西濱一路前行,沿途路況頗佳,也沒有原本預期中會遇上的大型車,所以我們兩個也樂的邊騎車邊看風景,時速都只維持在50左右而已,真的是相當『慢活』啊!反正原本我們的環島計畫就是慢活遊啦~所以一點都不要緊。

騎啊騎,進入苗栗後我看到路標寫著:後龍。

猛然想起之前在網路上曾看過在這附近有個好望角可以俯瞰整個海邊,而且視野很棒!
便向東東說:我要去好望角。

東東起先還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記錯?因為他根本沒聽過這個地方,但在我的堅持下還是硬要去,他也只好認真的和我一起張大眼睛尋找著沿途指標看看到底怎麼去。

東東就是這樣把我寵壞了,只要我喜歡的事他能夠做的到的,都會努力去完成啊!(不好意思放個小閃光啦

不過話說回來,好望角在西濱上真的都沒有指標可以看耶!最後終於在東東的利眼之下喵到路邊一個小小牌子上寫著:好望角。既然看到了當然就毫不猶豫地往路邊衝下去啦~往下衝到一個類似堤岸的旁邊後右轉,再往前繼續努力張大眼睛找著指標,後來在一個轉角處看見應該是當地居民用噴漆噴的左轉指示,左轉後再往前騎,順利地後來路邊都有手工指標告訴我們該怎麼走啦,真是謝謝當地熱心做指標的居民們啊!要不然還真的不曉得到底要往哪去呢!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終於在一個小上坡後我看見了遠方的風車,對對對~就是那裡啦!東東衝啊......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停好車後下車看看,眼前出現這幅美景,真是美到翻天啊!可惜因為有點小陰天所以遠方的海平面看不太清楚,要不然假如有可愛的太陽公公的話一定更美呢!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沒有廣角鏡頭只好連拍了三張,請大家自己把景象拼貼起來囉!

每回拍風景到了這時候,都會很想、很想買台單眼相機然後再買個廣角鏡頭啊!不過想想自己也不是靠部落格維生的旅行家,而且自己的拍照技術也不佳,為了將來能夠再去更多地方探險還是把錢省下來囉!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底下那隻是東東的手,哈哈哈~~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剛才拍合照的觀景點,很美~~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其實這裡也是一個觀賞落日的好地點哦!不過今天我們還是沒辦法停留到日落,沒關係~好地方可是值得一去再去的,下次再來囉!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這個是一座小雕堡,這個地方居高臨下是個極佳的防禦地點呀!

『2009環島行』苗栗後龍‧好望角

         有機會到苗栗來,可別錯過了這個迷人的地方哦!


如何去?

【自行開車】
南下者由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沿1號省道南下可抵。北上者由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沿6號省道北上可抵。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西部鐵路海線可直抵後龍火車站。或在竹南火車站轉乘往後龍的苗栗客運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