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此次的宜蘭行,傳藝中心是我們第一個目標,也是必去的唯一景點,其他地方可以不去,就是這一定要來啊!

為什麼呢?

2.jpg 

就是它啦!東東最愛看的布袋戲囉~

在八月底前有個霹靂布袋戲特展,東東說什麼也要來朝聖,有時候打電話給他不是在看車就是在看布袋戲,雖然我一直不明白布袋戲到底有啥好看?可是見東東這麼喜歡我也只好接受他愛看的這個事實啦~愛看布袋戲總比愛看女人好啦!哈哈哈

3.jpg 

展場裡頭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頭拍一張做個代表囉!這些叫什麼名字我真的不知道@@

4.jpg 

逛完布袋戲展場後東東心滿意足地開心不已,我則睜大眼睛好好的仔細逛一逛這個地方。不過猛一看真的會有置身在三峽老街的錯覺耶!?因為真的好像喔~

關於三峽老街的文章請看這:『台北』三峽老街

5.jpg

很復古的腳踏車呢!兩旁載的應該是瓦斯桶吧?我現在在學校念書賴以維生的也是腳踏車啊!如果沒有它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教室上課呢!可別叫我走路,我不要走路啦~~好遠@@

6.jpg 

晃啊逛地聽見一旁有服務人員的廣撥說有活動要開始,既然有活動那可不能錯過啊!於是就看見這個啦...哇~好長的麵線??

7.jpg 

哈哈哈~這個不是麵線啦!這叫做白糖蔥,只有富人才吃的起耶!

8.jpg 

你沒看錯喔~這可以拉這麼長,真的好有趣喔!我倆就在這看這位示範表演的老先生一直拉一直拉,不斷地把這白白的糖蔥拉到好長好長好長....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9.jpg 

看完表演後繼續逛,這個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糖葫蘆囉!但我不喜歡吃耶~

10.jpg 

在傳藝裡頭有好多各有特色的展示館,這是十二生肖,竹炭做的喔!

11.jpg 

來來來~各位看棺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想賺大錢嗎?那麼一定要買一份『炭錢』啦!取其諧音就是賺錢,哇哈哈 XDDDD

這個真的好特別啊!我和東東兩個人最愛的就是這個啦!噗~沒辦法,現在我倆最缺的就是錢咩...真的希望以後可以賺大錢啊。

12.jpg 

另外還有紙雕塑的作品,左邊是東京鐵塔,右邊是荷蘭風車,真的好精緻啊!要不是怕運送途中被我壓壞,真的蠻想買回家擺耶!

13.jpg 

這些都是中國最有名的故事『西遊記』中的主要角色,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和牛魔王以及鐵扇公主。每一個都和真人差不多大小喔!我最喜歡豬八戒啦~露一個肥嘟嘟的肚子好可愛呢!

14.jpg 

除了各式各樣的展覽館之外,傳藝的風景也是非常漂亮的啊!看~這像不像在國外呢!^^
15.jpg 
16.jpg 
17.jpg 

純粹在這邊散步賞景,也是很愜意的呀!^^

18.jpg 

逛累了嗎?這條是飲食街,有很多傳統小吃,例如:大腸包小腸、豆花、彈珠汽水等等都可以填你的五臟廟喔!

常常聽人說來到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一定要來走走的地方,今日一訪真的沒有讓我失望,裡頭好多好多展示館都讓我好想在裡頭多停留一點時間啊!可惜今天因為是假日關係人潮不少,如果將來有機會的話再找個非假日好好逛一逛吧!應該會有更多收穫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
營業時間:平日每日9:00~18:00
官網:
http://www.ncfta.gov.tw/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