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開始上課沒多久,老師突然提議要將今天的課程改成戶外導生教學聚會,一聽到不用上課大夥馬上異口同聲地贊同!經過短暫的投票表決後決定來到距學校約十五分鐘車程的立川漁場。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也使第一次到訪的我感到心曠神怡。

 

裏頭的環境並不是非常大,但卻處處可見主人設計的心思,還沒到以前我一直以為不過就是個類似釣蝦場的漁場罷了!不過實地走訪才發現我真的錯了,這兒好漂亮啊!

身處在東半部,不管走到哪兒美景俯拾即是,根本不用特意花心思尋找啊!

 

立川漁場很著名的特色是把不起眼的『蜊仔』經營的有聲有色,使得『壽豐黃金蜆』聲名遠播。

我們一行浩浩蕩蕩約二十個人到達後也迫不及待的捲起褲管下水摸蜊仔啦!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摸蜊仔呢!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從不知道摸蜊仔原來這麼好玩啊!雖然有點害怕腳底下刺刺的蜊仔殼,但很多事不親自體會和感受真的無從得知樂趣所在呢!

圖片中後方就是摸蜊仔的大池糖,一個人的體驗價是NT.100元,除此之外就不用再另外多收門票費用了哦~如果不下水摸蜊仔,坐在池邊欣賞美景也是很怯意的。

生炒黃金蜆是這的特色,除此之外還有養顏美容的清蒸貴妃魚、鮮美的鹽烤彼德魚(台灣鯛)、湧泉香魚,以及原住民供應的時令野菜可以享用喔!老師就請我們吃了一頓這樣豐盛的大餐,心情真是飛上天啦!

如果常常這樣遊山玩水吃美食,我想在東華的研究生涯應該會更美好才是啊!(笑)

因為今天很臨時地決定出遊,所以娜兒沒帶相機,以上圖片感謝
 部落格提供。


立川休閒漁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路45號
聯絡電話:(03)865-1333
官網:
http://www.li-chuan.com.tw/認真當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