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美妙的八部合音前我們一行人先進行園區導覽活動的一小部份,導覽介紹的人員是阿靜,初見到她時我有點疑惑,總覺得她長的不像原住民朋友啊?後來經她講解完才知道原來她是嫁到台東來的平地女孩呢!

看著她神采亦亦的說著許多關於布農族的習俗、傳統等等,感覺的出來她非常的熱愛這裡的生活,我不禁打從心底由衷佩服起來,並想著如果是我能否有這樣遠離市區繁華的勇氣?畢竟我是從小生長在台北的都市女孩啊~



布農族是非常善於打獵的民族,但後來因為政府政策的關係禁止了他們狩獵行為。

照片中的雕刻品雕塑的就是準備出發狩獵的布農族男人,我很喜歡它帶給我的感覺,像是一位勇士般蓄勢待發!






園區內隨處可見木製雕刻品,每一件都有它的故事,其中有好幾件作品都出自阿靜先生之手,聽著她述說一則則的故事,更讓我由衷感到那股依戀與熱愛。

之後便聽見美妙的音樂聲傳來,原來是八部合音開始摟!

關於八部合音請看::
『台東』心獵布農-八部合音(小米豐收歌) 



欣賞完美妙的樂聲後來到舞台後方的販售部,過去布農族的男人們上山狩獵,女人們除了留在家帶孩子外也習的一手編織的好手藝,看著這五顏六色的美妙織品,有很多都讓我愛不釋手啊!




繽紛的色彩讓人看了心情大好,也不自覺地掏出白花花的鈔票。



除了包包、帽子、項鍊之外,也有這麼多手工做的吊飾。



竹炭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前陣子政府也曾大力推廣過竹炭的好處,在園區中更有燒炭區,這裡更有許多竹炭的周邊製品可以選購。



除了穿的、戴的外也有吃的。



小米是布農族賴以維生的稻作之一,小米酒更是有名氣。



辣椒,價格都不貴哦,可惜我不敢吃辣~~



布農CD,一片NT.400元。裡頭有許多布農族的傳統音樂,也有八部合音的樂曲。



這是供大家認養的竹筒,沒記錯應該是NT.100元。



竹筒認養專案,很有意義的一項活動哦~

這是因為在園區所在的延平鄉,因為地處偏遠的關係所以老人們多半缺乏適當的照料,基金會也自2000年開始開辦老人護理居家照料的服務工作,幫他們整理家務、洗澡、送餐等等~這項服務很有意義,但礙於政府補助有限,所以基金會推出了『送愛到布農,竹子存錢筒老人專案』。

這是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請你將竹筒帶回家認養一年,將你每天花費所剩下的零錢存進去,一年後再將這份愛寄回部落供基金會照料老人們專用,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