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山路往前騎,經過些許感覺稍荒蕪的山野地,一邊欣賞著大自然的美景、邊大口呼吸著芬多精,正當我敞揚恣意享受著的同時,很快的便到達了下一站『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是臺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興建於民國前五年,舊名『十六份驛』,原本早期只是一所信號站,也就是今日的號誌站,專門負責讓列車交錯,也因此只提供貨物運輸的服務,一直到民國十九年才開始有載客的運輸線。

上頭寫著當時的班次,並不多班呢~以前的人真的很辛苦啊!


這回來這裡居然已經有了販售明信片的服務,記得以前來還沒有呢!一旁還有提供很多紀念章給遊客蓋,我選擇了這四個蓋在我的明信片上。
特快列車,一張NT.30元,包含店家幫你寄送的郵資在內,其實很划算喔!我也寄了一張回家給自己當做留念。

買上面大張的另外還附送小張的,我選了這個『十分幸福』,這回的旅遊對我來說的確是幸福的鐵道旅行。

可愛的站長寶寶,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要跟他合照。這也是我上一回來沒有的。


綿延而細密的鐵道,看似無終點的旅程。


距離我們剛才造訪的泰安車站足足有8.6公里。


海拔402.326公尺,我們在台灣鐵路最高點哦!

其實勝興車站已經是我第三次到訪,每回的感覺都不一樣,或許因為逐漸變成著名的觀光景點,連帶的兩旁的氣息也變的越來越走向商業化,像是隨處可見的紀念章和明信片,三年多以前來還沒有,現在也應著趨勢多了這樣一個玩意賺遊客的錢,當然還是很多人(包括我)花的很心甘情願,只是不免感慨罷了!

接著該是祭五臟廟的時間到囉~(待續)



參考資料霧鄉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