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6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4d29f4313a4b6c291d47ce3c90773ba5

這幾年的母親節都是在陶板屋替媽媽和外婆慶祝,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這天我和媽媽、外婆及妹妹來到三重這間陶板屋慶祝今年的母親節,隨著季節更迭而有不同菜單的陶板屋,這時候剛好輪到的是春夏套餐,印象中和去年來吃的套餐內容並不太一樣,雖然沒有特地為母親節而調配的大餐,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價位也不會隨著上漲,加上受日本教育的外婆對日式料理特別有親切感,所以這也是我們連續幾年都選擇這裡慶祝的原因。

因為已經寫過兩次文章了,這回就不做太多文字贅述,下面就用圖片來看看今年的春夏套餐有哪邊不一樣吧。

首先是沙拉部份。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e7d10f9db2da309f59040d1b6654f4c

一路從礁溪經過頭城回宜蘭,原本是打算途經坪林回到台北的,不過路上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說他們和阿姨、外婆等人正在基隆廟口吃東西,假如我們不累的話可以順道過去一塊用晚餐。

還在想著回到台北後要吃些什麼當作這趟旅途的完美Ending,這電話真是來的巧啊!既然有媽媽的盛情邀約,身為女兒和未來女婿(咦?!)的東東當然爽朗允諾啦。

於是半途上我們繞道走北部濱海公路往基隆方向前進,順利地在傍晚六點多就抵達基隆廟口囉!

與媽媽會合後第一站我們來到這家位在廟口不遠處的小攤位吃魯肉飯,看起來不甚起眼的攤位,卻有著姨丈大力推薦的好味道,要阿姨一定要帶外婆和我們大家一塊來吃。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75bb1b6b9c6ac6f658d79ffeb226001

途經礁溪的我們本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多停留一晚順便泡泡溫泉?不過想到時值炎熱的暑假好像也沒有人在泡溫泉的耶?其實好像應該是要泡冷泉才對,但是去到蘇澳又因為沒帶泳衣沒法子入內而作罷,哈哈...法律也沒規定夏天泡冷泉、冬天泡溫泉呀!是我們想太多了啦...想了很久,最後還是依照原訂計畫今晚回到台北吧!

不過在離開礁溪以前還有最後一個景點沒有去,是哪邊呢?就是五峰旗瀑布囉。

根據官網上的介紹,五峰旗之名,乃「... 以形得名,五峰排列,如豎旗幟,...」;由五座奇峰橫亙連綿的五峰旗山,形如大旗般的雄壯飛揚,就在山岩斷崖前,一練飛瀑倒瀉而下,故名「五峰旗瀑布」。很玄ㄏㄡ?簡單說就是長的像所以這麼叫啦...

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加上我有聽說其實瀑布本身並沒有太大看頭,大家來這多半是爬山健身順便看瀑布的,所以感覺上瀑布並不是主角啊!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070b1acd1e4ba1e8634102900b4a5f3

終於喝到想喝的綠豆沙後心滿意足地繼續往回家的路途前進,這一站我們來到了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

很早之前就聽說過這個地方很漂亮,在附近還有一座道教寺廟叫做三清宮,住在宜蘭的同學曾跟我推薦過三清宮,要我有機會要去看看,不過因為宗教關係所以我只對西洋式教堂比較有興趣,其他台灣傳統的道教和佛教廟宇我就比較沒有太大動力想去看看,不是不愛台灣啦...而是小時候對於主比較有接觸嘛!

循著路上的指標我們來到了梅花湖,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美麗且詩情畫意,上網查了才知道這裡之所以叫做梅花湖的原因是因為整個湖面在空中俯瞰下來的外型和梅花的五個花瓣很相像的緣故,後來才被來這一遊的的先總統蔣經國先命名為『梅花湖』。

 bdebe608a8332a1e1a99ba7f69df221b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bad9b1b451789ff956645e2761e27b3

來到宜蘭市區有很多美食小吃可以選擇,這間北門綠豆沙算是老字號的店家了,也是很多人來此必定會買上一杯來解解渴的好去處。

其實前幾次的宜蘭行就有來此的打算,但可能是運氣不佳吧,我們來玩了兩天,第一天太晚店家已休息,第二天居然也沒開門營業,本想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沒有營業倒也還算正常。

不過後來又再度來到宜蘭,這回是假日而且是人潮眾多的禮拜天總算應該會開了吧?結果真的大出我們意料之外,還是沒開...嗚嗚

也因為如此讓我對這家店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跑了三次才終於喝到啊!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e8d77df90162f55a49ae3d008cd94da

環島行來到最後一天,這天在在離開讓我們超級滿意且吃得飽飽飽的飯店後,我們來到了位在羅東鎮上的這間教堂,有好幾次的宜蘭行都錯過了這個景點,這回當然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了。

這間教堂曾是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場景,沒看過這部偶像劇的我並不清楚到底是在哪一片段?

只是曾聽過朋友提起在羅東有這麼一座美麗的教堂,於是心中便打定主意要來看一看。

喜歡教堂帶給我的寧靜感,如果時間、金錢允許,我真的很想在教堂舉辦我的婚禮。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0c95cf0b1fefc124141f1ffa95982cc

羅東山水商務飯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和平路57號
訂房專線:(03)956-8755
官網:http://www.sunsweet.com.tw/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b3901ca84c5783a29f7e2ed64245841

都來到羅東了還住在羅東,當然一定要到羅東夜市吃的啊!

找好飯店之後將行李放下(飯店下篇介紹),我們就騎著向飯店借來的腳踏車往羅東夜市前進啦!

因為住得近,所以很快就到了,看看時間傍晚五點多,趁著夜市還沒有什麼人潮的時候趕緊用餐吧,第一站來到我倆都很喜歡的羊鋪子。

記不得是第幾次來羊鋪子吃了,只知道每回到羅東夜市一定會來光顧,我們曾經在晚上七點多人潮最洶湧的時候吃過,也在正午十二點多夜市還沒開始的時候吃過,這回則是選在夜市剛開始的五點多用餐。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22f9a7273acb2950173a45c51d1ffe0

在出發穿越蘇花公路之前我們來到這間位在市區的無名早餐店,會叫它無名早餐店的原因是因為它真的沒有名字,外頭沒有懸掛招牌,所以大家只好叫它無名早餐店了。

雖然是無名早餐店,可是生意卻相當的好,大部分來吃早餐的都是在地人,據說現在隨著網路知名度慢慢打響後,熟知門路的觀光客也漸漸多了起來,我和東東應該也是屬於其中一群吧。

因為在花蓮念書,才知道這樣一間在地早餐店,也因為算是半個花蓮人的關係(我可是在花蓮報戶口的啊),對於一些花蓮在地店家都很想嘗試看看,雖然很想將這間早餐店藏私起來不寫文和大家分享,可是基於『甲好道相報』的心理,還是覺得不推薦一下很難過呀XD 雖說店家生意已經超級好了。

這間店最出名的要算是每天下午四點準時出爐的包子和手工饅頭了,晚來還買不到喔!可惜我們是來吃早餐的吃不到啊。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fa656bce313c7d934858ee2920a81ad

這段旅途在花蓮休息了兩天的時間,因為不用額外再支出住宿費用的關係,也使得我們好整以暇的在花蓮渡過了愉快的兩天,第一天晚上還到鯉魚潭去看了水舞呢!

會休息兩天主要也是為了替這趟蘇花公路之行儲備體力,畢竟這趟旅遊十幾天下來完全都只有東東在騎車,不讓司機太過勞累導致我的生命危險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哈哈...

但,休息歸休息,該繼續完成的旅途還是得繼續呀,雖然說差點因為太過舒服想賴在花蓮不離開了,哈哈...

第三天早晨睡飽過後繼續往北騎,今天可是要越過蘇花公路呢!這是我第一次騎摩托車走這段路,但也因為是騎機車的關係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好好的欣賞沿途的海景風光,坐車和騎車所能見到的視野總是不一樣,常常一個美麗的點因為坐車的關係咻一下就過去了,騎車就不同啦,可以稍微放慢速度好好看一看,雖說還是得靠邊邊才安全唷!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0234cb19935214a9e2aa1174d3ff6c

名稱是我自己取的 XD

不過因為大家都叫他『炸綜合』,所以久了這也順理成章變成它的名字啦...

吃完豐春冰後單單只有一碗冰當然不夠祭我們的五臟廟啊,我想起方才騎車過來時旁邊的炸綜合攤位老闆好像才剛在準備而已,吃完冰也過將近十五分鐘了應該差不多了吧??

『我還要吃隔壁的炸綜合。』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780f805e221b1ed0da51d24c84c0c06

風塵僕僕的終於騎回到壽豐了,已經騎了一整天的山路,加上天氣實在酷熱,讓我們馬不停蹄的衝回位在學校後門的租屋處,一進門,我便趕緊打開冷氣好讓身體的熱得以稍稍緩解。

稍事休息後身體舒暢了頓時肚子也不爭氣的餓了起來,吃些什麼好呢?我轉頭詢問東東。

這時我想起在壽豐火車站前的豐春冰,還記得第一次吃甘蔗清冰時的那股驚豔感,是我頭一回吃到那麼好吃的清冰啊!

『天氣好熱喔,先去吃冰好不好?』

文章標籤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