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短短一個半小時的七美環島後,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這個令我愛不釋手的小島。



約末半個多小時後再度來到另外一個同樣令我心醉不已的島-望安



在望安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50分鐘,其實騎車繞一圈也只要花半個小時就可以全部繞完了,可是到達後不知怎地民宿為我們接洽的機車行居然告訴我們說他們沒有機車可以給我們使用了?!這天外飛來的一筆狀況讓我們感到不開心極了!怎麼會這樣@@

雖然後來總算有車可以出租給我們騎,但時間也過了將近十分鐘,這來回的折騰使得我們在望安的行程非常的匆忙,我好想多留一些時間啊。



澎湖縣望安鄉是目前數量較多且較穩定的綠蠵龜產卵地,觀光保育中心的興建目的在於提供設備資源供學術單位進行駐站的研究工作,同時以常設展示進行綠蠵龜生態保育解說及教育遊客之場所。



裡頭建設的非常具有現代感,進去彷彿就像是走進一個世外桃源般,裡頭冷氣也很強,讓我有一種置身於海底的錯覺,紫炫的光芒,非常的目炫神迷。



館內分為A.B.C.D.E.F六區,各自介紹了不同的主題,讓我們對這稀少的保育類動物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詳細資料可以看這裡:http://www.penghu-nsa.gov.tw/travel/ask/ask3-1.htm#A 這是澎湖國家風景區的網站,寫的很清楚哦!



  我們要怎樣做,才能達到保育綠蠵龜的目的?



因為整個環島的時間船公司只有給我們50分鐘,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這麼短?加上前面因為租車問題延遲了十分鐘左右,幾乎讓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能夠好好、認真仔細的逛,這裡真的是一個資料很充足的地方呢,非常可惜。



退潮後的雙心石滬,總算讓我看到全貌啦!把圖片照下來記念一下。



我們在裡頭匆匆停了約十分鐘左右便趕著離開到下一個地方去,離開館內前讓我發現了這兩隻可愛的綠蠵龜本尊,在水裡頭悠閒地游來游去。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怎麼會這麼可愛啊!真想好好的多靠近牠們。



正當我看的出神時,身邊傳來朋友們催促的聲音,不得已我只好將自己拉回現實,得趕路去了,嗚嗚~可愛的龜龜掰掰囉!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看看你們。



後來才知道原來保育中心內並沒有特定飼養綠鑴龜,館內的烏龜們多半是因為受傷或是一些人為因素而暫時置放在館內交由人工照顧,所以我能夠看到牠們似乎並不是一件好事喔?希望牠們可以快快恢復健康早日回到大海的懷抱去囉~

照張合照後準備離開,繼續未完的環島行程吧。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東垵村1-4號 
  • 電話:(06)9991368 
  • 開放時間:
    • 11-2月:08:30-17:00
    • 3-10月份:08:30-17: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