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很期待的跳島之旅,雖然只有跳七美、望安兩島,不過對第一次到澎湖玩的我還是興奮不已,一早七點半,在碼頭等待準備出發。


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有些陰,但還是不減我的遊興,船開到途中船長要大家注意這座經過的島,它叫做『桶盤嶼』,整座島都是玄武岩地形,一條一條的很有趣。

我查了資料發現如果參加跳四島的行程就可以到這座島上逛逛,因為下午就得趕著搭飛機回台北了,只好以後再來囉!



 
     今天的天氣沒有太陽公公露臉,幸好浪還不大。



倚靠在船邊看浪花,蠻幸運的我是屬於不太會暈船的體質,所以在船上很怡然自得,看看海、呼吸屬於澎湖的空氣,想藉著用力吞吐將澎湖的一切都帶回。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達七美島,在這裡只有停留短短一個半小時,用著最快的速度騎著民宿老闆為我們預先訂好的機車環島去囉。




第一個景點到達,遠遠的看像是一位懷孕的婦人橫躺在海上,肚子大大的,從左邊看過去是腳、小腹、身體和頭髮。



果真這裡就叫做『望夫石』。傳說是有對恩愛夫妻,先生出海捕魚未歸,妻子就在海邊等他直到死去幻化成石,所以七美也有另外一個別稱叫做『寡婦島』,我想所有海島地區都難免會這樣吧!

似乎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紀念景點,不曉得哪一天會不會出現『望妻石』喔?



在望夫石的海邊我拍下這一張,也想到了在海的另外一邊的笨小東,都不肯陪我來玩。




整座七美島不大,騎著車約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整座島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座島帶給我的感覺,吹著風,看著隨處可見的藍色大海還有綠色草坪,心情變的好好。

我不禁在心中偷偷希望明年可以再到這座島上來走一走,過個夜,享受一下充分放慢的步調,我想只要來過澎湖的人都可以明白我所說的『悠閒慢活』的腳步是什麼感覺,我真的好懷念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