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上幼稚園以前的我在這裡長大,直到念書後每年暑假也都一定會回來這裡渡假。

這裡是我第二個家,也是我最喜愛的小鎮。


結束墾丁行的最後一天,離開高雄後往北前進,我請小東載著我回到虎尾,看看外婆,也順道看看虎尾一年一度的盛會-中元普渡。



一年之中,虎尾就屬七月十五普渡這一晚最熱鬧,來自雲林縣各地四面八方的人潮湧入,將原本不大的小鎮擠的水洩不通。



我雖對普渡的習俗不甚了解,但孩提時代的記憶卻在不自覺間逐漸湧現。我還記得外婆粗糙的雙手緊緊牽著我,在熱鬧的普渡會場裡頭逛,小小年紀不懂事,只知道人好多好熱鬧!



隨著歲月增長,換我的雙手覆蓋上外婆,帶著她一步步前進,聽著外婆開心且興奮的語調說著:『每年都是我們北區贏得最大獎!我們北區一定贏!』



聽著外婆開心像個孩子般的語氣,我的心情也變的愉悅了起來。



一年一度的盛會,有所有虎尾人的回憶,在老一輩的記憶中更是鮮明,代表著熱鬧與繁華。



就是這個『北區』會場,令外婆感到驕傲不已!使得我也與有榮焉了起來。



許多民俗手工藝品也在場內展示,富有意味。





夜晚過去,黎明來到,清晨的虎尾街道少了前晚的擁擠人潮,顯的隔外寧靜與平和。





旭日逐漸東升,人們也將恢復平日作息,彷彿前晚的夜只是曇花一現般。



夜晚將退,黎明到來,在一個個日出與日落中,不管這裡怎麼改變,它永遠是我初生長的地方,我對它的愛是永恆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