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小東好不容易辛苦考完難纏的高考,不論考的好或是壞,都暫且不管了!這天中午我們決定來到陶板屋好好的大吃一頓!

這家位在三重的陶板屋是今年三月才新開幕,也放在我的口袋獵食名單中好一陣子,既然決定要吃大餐,也正巧在三重逛著大街,擇日當然不如撞日囉~

打著王品集團的名號,與『tasty』同樣老闆的陶板屋,對比於之前吃過tasty的美好記憶,當然我對這頓美食響宴也抱著不小的期待。

這裡的點餐方式採用一個人NT.490加一成的套餐方式,不論是沙拉、湯品、主菜、甜點及飲料都有很多樣選擇可以挑,就像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套餐一樣,讓我覺得很不錯,不多囉嗦,就趕緊來上菜吧!

唯一無法挑選的就是這道前菜-烤杏鮑菇

烤的很香,吃進嘴裡的口感溫溫的,且帶點甘甜,又不禁使我想起春天造訪日月潭時所品嘗到的炸杏鮑菇,回憶好滋味湧上心頭,嘴中的味道依然,身旁伴隨的人也依舊,不曉得是心裡因素作用之下還是如何,不但覺得好吃極了,也讓我胃口大開了起來,是一道極開胃的料理!

接著沙拉,這是小東的-牛肉蕃茄沙拉

切開蕃茄後裡頭的牛肉冰冰涼涼,配上蕃茄一塊入嘴,有蕃茄的酸味又有點牛肉的甜味,蠻特別的一道。

這是我的沙拉-野蔬海鮮沙拉

淋上旁邊附上的梅子酒白醬,清清淡淡的口感,加上裡頭新鮮的花枝、海參、蝦子和生菜,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接著是餐前湯,小東的-竹笙牛腩湯

原本不敢吃竹笙的我在小東的引誘下也吃了好幾口,看著他的吃相很難不親自嘗一嘗啊!沒想到與我想像中的口感相去甚遠,我又多了一道愛吃的料理囉!另外牛肉烹調至恰到好處的軟、嫩,外加幾塊帶筋肉,配上脆皮口感的竹笙,很難不讓人愛上它啊!

這是我的-百合蟹肉濃湯

濃濃的蔬菜湯頭加上蟹肉的確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要算是蟹肉數量少了些,先吃了一口後準備拍照,結果卻撈了老半天才終於撈出圖片中的第二塊,如果可以再多一點蟹肉那就更好了。

接下來是飯糰,只有兩種可選擇。這是-鰻之御飯糰

上面橘色的不知名菜吃起來脆脆的,底下的鰻魚數量不多,但烤的還不錯,甜甜的,配上底下類似油飯口感的飯一起吃,還不錯摟~不過味道比起油飯還要再淡一點就是。

這是另外一種-蝦味炸飯糰

切開炸的酥脆的外皮裡頭是小蝦仁與米飯一塊混合而成的炒飯,吃起來還不錯,沾點盤面上所附的青芥茉醬,稍微提味後更有滋味。

吃到這裡已經感覺到七、八分飽足感了,沒想到主菜才正要上桌呢!

這是小東點的-陶板雞

烤的酥酥的雞肉,特別是雞皮好脆啊!附上一旁的黑胡椒醬沾著一塊吃,口感爽口宜人,很好吃哦!

再來是我的-陶板原味牛肉

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醬汁?我是選擇加了不辣的味增醬。

這四大塊鮮嫩的牛肉,原本已經吃不太下的我想用眼神攻勢求小東幫我吃完,結果卻在我吃了第一口之後改變了主意,真的好好吃喔!怎麼可以給他吃光光勒??當然我要自己吃光光啊~


真的是只有『好吃』兩字形容啊!入嘴的牛肉足以感覺到汁液在嘴中漫延,入口即化的肉在嘴裡絲毫不帶給我任何負擔,腦中不斷充斥著『我要再吃一口』的想法,就這樣,我只分給小東一塊,其他的都進了我的肚子啦!

『再多來幾塊都沒問題啦!!!』

在主菜上桌前會給你一杯解油膩的桑葚醋汁

甜中帶酸的口感好喝極了!!喝下之後感覺到舒暢無比,且這是可以無限續杯的哦!

最後就是甜點啦!這是小東的-芒果雪酪

我沒有吃到,因為一上桌小東就把它給攪亂啦,不過小東說吃起來像布丁豆花的口感,還可以。查了網頁才知道是黃豆做的,淋上芒果醬汁,感覺還蠻清爽的吧。


這是我點的-紅豆抹茶奶酪

口感很滑嫩,有鮮奶的味道,配上甜甜的紅豆,真的很好吃耶!!大力推薦啊!!

最後就是飲料,分別是我的水果冰茶和小東的焦糖馬奇朵咖啡

這一頓大餐總共花了NT.490*2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是NT.1078元。算是蠻貴的一頓大餐,不過我們倆個卻覺得很滿意且好滿足,如果再有機會,再多來幾次我們也會覺得很值得哦!



陶板屋(三重重新店)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92號〈重新路、正義北路路口〉
電話:2976-213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網頁:http://www.taoban.com.tw/








呵呵!這麼巧!

我正考慮這週日要帶全家人去吃板橋的陶板屋說
有食記的分享真好ㄚ^^

不過還在猶豫中就是了
因為我老媽比較想去吃到飽的@@

ღ ㄚ不 ღ 於 July 27, 2007 08:37 PM 回應 | |

我愛陶板屋勝過西堤~
只是價錢都不太便宜...
不然真想三不五時去大吃一頓~
^__^


Sophiee

sophiee327 於 July 27, 2007 09:41 PM 回應 |  

中壢的陶板屋我去過一次,
那一次共有六個人去,不知道怎麼吃的...
結帳的時候結了五千多...心好痛.....
然後...........就不曾在去了((很駝鳥吧!!))

vicky23418 於 July 27, 2007 10:37 PM 回應 |  

我也滿喜歡陶板屋的
如果妳愛陶板屋,還有「聚」北海道昆布鍋和「原燒」品質也都不賴喔!
我的新目標則是在台中才開不久的「夏慕尼鐵板燒」
不過價格又更高啦!直逼王品!

carol218 於 July 28, 2007 03:23 PM 回應 |  | 

珮珮吃過在台中的美術館那家分店
最印像深刻的好像是一道
前菜是{海鮮水果沙拉}
超好吃的!!!
但好像會隔一陣子就會換菜單了也!!

paggie1002 於 July 28, 2007 06:33 PM 回應 |

這一間我每次都會經過
價錢真的不便宜
下次有聚會 我再去嚐鮮看看 ^^

ju00815 於 July 28, 2007 10:20 PM 回應 | 


陶板屋是我一直想去的餐廳,
看了乙媃媽媽和你寫的網誌後
更想去了

小耿 於 August 1, 2007 12:54 AM 回應 |  |


hello`
看起來不錯吃
而且看著看著肚子就餓了
好想吃宵夜..

峰大

changfong 於 August 1, 2007 11:52 PM 回應 |


哈囉
哪麼巧的,我週六有去吃陶板燒^^滿不錯吃的
請問一下,我可以抓您的圖嗎
有些圖我沒拍到^^
謝謝

小雪^^ 於 August 6, 2007 05:51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