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68

港式飲茶一直以來都深受我和家人喜愛,這間位在西門町的紅勘港式飲茶算是有點歷史的店家了,在高中時期娜兒還很愛逛西門町的時候就已經存在,在長輩口中也算是價格實惠、口味還不錯的店。

不過隨著台灣港式飲茶越開越多家,百家爭鳴之下,這間的評價在年輕一輩當中並不是特別好,如果想到要吃港飲,紅勘這店名很少會出現在年輕輩口中,但在長輩心目中依舊是很不錯的店家喔!

這天便是應娜兒媽媽的邀約前來用餐,因為耳聞身邊朋友的好評著實讓媽媽心動不已,於是乎,我和東東便順應媽媽的邀約前來成為今日的座上賓啦。

店家的交通位置非常方便,搭乘捷運板南線(藍線)到西門站6號出口,上來後右轉沿著中華路直行,頭稍微往左手邊大樓招牌看一下就可以見到非常醒目的紅色招牌,店就位在2樓,算是很好找。

我們三人點了很多喜歡的港飲,一邊聊天、一邊喝茶,老實講,店家的服務態度並不是特別好,除了上菜速度頗慢需要我們催促外,服務人員也常常一問三不知,問了一個又叫另外一個來,最傻眼的我們還吃到內餡酸掉的菜色,雖然後來有收走換了新的,但在整個服務流程也留下了不是很好的印象。

以下就用簡單幾張照片紀錄一下我們吃了什麼囉。

DSC_1069

表現中規中矩的原味蘿蔔糕,吃起來沒有太大的驚豔感,表皮也沒有烤焦,還不錯

 DSC_1067

 這道炒牛肉品嘗起來就還不錯,不會過鹹,配上白飯還蠻適合的

DSC_1071

 蜜汁叉燒應該要算是港飲中的靈魂吧,如果不好吃就糟糕啦XD

幸好美食沒有因為服務品質而下降,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DSC_1072

 另外這也是吃港飲一定要點的蟹黃燒賣啊!只是有點讓我小失望,比不上蜜汁叉燒好吃

DSC_1074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鮮蝦腸粉,這道比起燒賣就好吃多囉!

腸粉古溜古溜的,裡頭的蝦子也ok

DSC_1075

 叉燒酥好像也是港飲靈魂菜色之一?

DSC_1076

 最沒記憶點的香煎花枝餅,因為不合我胃口啦!吃不出花枝的彈性

DSC_1077

 翡翠魚翅餃...就是吃到這道菜的時候,裡頭的內餡酸掉了 囧

雖然不是我吃到的,但後來新補上桌的我一口也不敢吃了

DSC_1078

叉燒包,還有沒有拍到的奶黃包以及芝麻球

其中芝麻球炸得頗酥脆,甜滋滋的味道還蠻香的喔

 DSC_1073

 最後以西米露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這頓飯共花費NT.1606元,整體來說,這家紅勘港式飲茶是老店了,所以菜色並不會難吃也不算太貴,只是就整體服務感受以及店內的裝潢氣氛來說,我只能說,是屬長輩會喜愛的店囉。

 

  ~~~美食多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僅供參考喲~~~

 

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區』捷運台北車站 神旺大飯店港式飲茶新選擇 潮品集(承德京站店)

『台北內湖區』捷運西湖站 川、粵、京菜創意料理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紅勘港式飲茶(西門館)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44號2,3樓
電話:02-2331-6789
營業時間:AM11:00~PM00:00
交通資訊: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距離
公車:捷運西門站

 

 

, , , , , , , , , , , ,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