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三田製麵所 (台北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八號B2
電話:(02) 2729 -9699
營業時間:11:00~21:30 周五周六延長至22:00 全年無休

近幾年來從日本引進的拉麵店越來越多家,三不五時就聽到哪邊又開了來自日本的拉麵店,每一家都有很多人推薦,好評壞評都各自有擁護者,我並不是特別喜愛拉麵的人,也不喜歡一窩蜂跟著人潮所至,舉凡排隊美食通常都會列在我的口袋名單後方,一邊觀望其他人品嘗過後的評價以及熱潮退去後不需花上太多等待時間來決定是否前去品嘗,所以也不並急著在一開始就嘗鮮,這樣子的冷靜程度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訝異,不過有所謂時間就是金錢,花去太多等待時間只為了填飽肚子還真不是我的風格。

這天是0214西洋情人節,天公不是十分作美賞給我和東東一個雨天,所以縱使他很有心地在前兩天臨時決定補休假來過節,卻也讓我們沒地方可去,本想鼓足勇氣去體驗一下最後一晚的平溪天燈節,感受一下很久沒體會的人擠人氣氛也因為打探得知平溪正下著滂沱大雨而作罷,那麼上哪邊過節好呢?老實講大概是失去了少女心的緣故,這幾年對於過節似乎倒也沒太重視了,也可能是因為另一半工作關係總無法事先預訂行程,太多次的臨時停休造就了現在的我很能體會到所謂的『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人生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許多啊!

離題了拉回來,換好衣服後準備出門也已經是中午過後,東東提議到位在信義區的阪急百貨逛逛,想想也好,離家也不過兩站捷運的路程,去吃個午餐和下午茶順道逛逛看看有沒有禮物可買吧!

來到地下二樓的美食街,一時間眼花撩亂還真不知吃甚麼才好?猶豫不絕地當下我被店門口這大大的白色燈籠給吸引住,看了看是家來自日本的拉麵店呀!適巧是過正餐時間且不用排隊,就是它了。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入內後店員招呼我們坐下,看了看桌上的目錄都是以拉麵為主,每碗拉麵的單價約落在兩百多之間,還真不知道吃哪種才好。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翻到後頭我的眼光落在這一頁指導客人享用沾麵步驟的菜單上,看似很有趣似哪!那就來碗沾麵吧!當然也可以自己發明專屬於自己的吃法,享受美食當然要無拘無束才對味嘛!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我倆各自點了一碗麵之外我突然又好想吃雞塊,於是又加點了一份店家自製的炸雞,NT.120元上桌後被東東調侃是好貴的鹹酥雞,哈哈,但炸得酥酥脆脆加上去骨,到是很合我口味。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嗜辣的東東點了辣味拉麵。依份量分成特大、大、中、小四種,東東點了大份的,NT.260元。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而我點的沾麵就沒分大小,NT.230元。經店員介紹得知麵條分為冷、熱兩種,可選冷或熱,我順應店員的推薦點了較有彈性的冷麵,因為沾醬是熱的緣故,所以下肚後倒也不會覺得寒,真的還不錯哦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兩份麵都有叉燒肉,但溫泉蛋只有我的沾麵有,吃進嘴內雖也是冷的,但是滑嫩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沾醬的口感單獨品嘗頗鹹的,還是老老實實沾麵條吃吧!彈性十足的冷麵條沾上這熱熱的醬,一冷一熱交替在味蕾中打轉,真的很好吃哦。我的麵吃完後醬料就被東東倒進他的拉麵中變成湯頭啦,這種吃法也很推薦。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看了日本官網才知道原來總店是來自東京,目前在台灣也只有台北阪急和忠孝東路四段有分店而已。而三田製麵在日本就是專門製作拉麵的公司。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沾麵好味道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2014的西洋情人節就在這好吃的拉麵中揭開序幕,這一頓的價位加上一成服務費是六百多元,雖不是豪華的大餐,但是另一半原本要上班卻特地補休假,這份心意確是無價的呀!

聽說餃子和點心麵也是店內的招牌,下次再來品嘗吧!(握拳)

 

~~~美食多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僅供參考喲~~~

 

三田製麵所 (台北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八號B2
電話:(02) 2729 -9699
營業時間:11:00~21:30 周五周六延長至22: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阪急百貨店 信義區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