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逛完花燈剛好是晚餐時間,沿著中山北路三段往前就是晴光市場囉!

這邊是娜兒以前上班的地方,所以有一定的熟悉感,雖然當時多半午餐是叫外送進公司吃,吃飽後就趕緊午休了免得下午上班沒精神,老實講並沒有很多時間實地造訪逛這一帶,不過偶爾幾次不想午休溜搭出去的閒逛也是有的囉。

晴光市場的範圍並不是特別大,不過美食卻很集中,範圍約莫是沿著民權東路一段、雙城街、農安街和中山北路三段繞一圈,市場裡頭有很多攤位,比如晴光意麵、一品香滷味、脆皮甜甜圈等等都很好吃,位在中山北路上的福利麵包店也是每到麵包出爐時間人潮滿滿,農安街上也有曾紅極一時的三井日本料理,逛來這不怕沒東西吃,要擔心的是自己的胃口太小裝不下全部美食啦!

雖然才剛徒步逛完花燈而已,但我和東東今天大概是忘了帶胃出門,哈哈...所以在吃完牛肉麵和紅豆餅後就宣告投降了,實在太浪費這一帶的美食,不過沒關係,一定還有機會的囉。

這家牛棚牛肉麵是我對晴光市場的美食印象最深刻的店家,除了當年常常叫外送之外,好吃也是最大的原因,所以既然來到這了可千萬不能錯過記憶中的美味佳餚。 

好吃的店大家都喜歡,初到店門口時還沒位置,到附近又繞了一圈才得以入坐,我點了記憶中美味的大碗茄汁牛肉麵,牛棚的招牌菜色看店名就知道是牛肉麵,除了牛肉麵之外,水餃和蛋花湯也是當年我的最愛,不過今日吃不了那麼多,先點大碗牛肉麵吧。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我點了茄汁牛肉麵、東東則點了紅燒牛肉麵,

麵條有細麵和刀切兩種可選擇,我喜愛吃刀切,

東東也跟隨我點了刀切,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份豬頭皮。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一端上桌東東便驚呼了起來,滿滿的牛肉塊和飽滿的麵條,

上面的照片是東東的紅燒牛肉麵,下面這張是我的茄汁牛肉麵。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麵條十分有彈性,牛肉也非常有嚼勁,

茄汁的湯頭一如我記憶中的帶點甘甜微酸,相比之下紅燒就比較清淡些,

最後我倆一致都覺得還是茄汁大勝!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很開心雖已離職多年,但記憶中的美味依舊,

雖有小幅度的調漲,記憶中的牛肉麵一碗是NT.100元的樣子,現在也才多10元,

也不枉我特地帶東東來品嘗的心意,有的時候的確還是舊愛最美呀!哈哈...

牛棚牛肉麵
TEL:02 2586 939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巷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帶著飽足鼓脹的肚子離開牛棚,接著來到位於市場內的紅豆餅攤位,

這家晴光紅豆餅在這一帶頗富盛名,好吃加上價位便宜,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原本想要每個口味都各來兩個,結果蘿蔔絲賣完了,便買了紅豆和奶油各兩個囉!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除了好吃已經不用多說之外,看到照片了嗎?餅的外殼是脆皮的喲!

在台北已經很少看到餅皮是脆皮的紅豆餅啊!

幾乎快要絕跡了,能夠吃到脆皮紅豆餅真的超開心哪!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晴光市場美食 牛棚牛肉麵、晴光紅豆餅

 

 可惜今日除了牛肉麵和紅豆餅之後我倆就吃不下了,

其實上了年紀也不想要再吃得太撐啦,剩下的美食就留待下一回再訪囉!


晴光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2巷16-1號
TEL:0922-379-346

 

~~~美食多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僅供參考喲~~~

牛棚牛肉麵
TEL:02 2586 939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巷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晴光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2巷16-1號
TEL:0922-379-3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