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羅東夜市是每趟到宜蘭玩必定來此滿足口腹之慾的地點,這趟當然也不會例外。

離開蘇澳後我們驅車北上,很快地就抵達夜市附近,非假日的夜市依舊滿滿都是人潮,把車停在郵局旁的付費停車場,一小時幾十元可以換來車子的安全,這錢向來我們不會省。

步入夜市後吃些什麼呢?

方才吃的米糕還在肚子裡頭,映入眼簾的是鄭家潤餅捲,這是我們09年環島時的記憶,我倆都很愛這家的潤餅,吃起來不會太濕、太乾,口味對我倆來講剛剛好。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一人點了一份,我點的是原味,東東點的是芥末。老闆包潤餅非常熟練,速度之快讓我目不轉睛。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一份潤餅裡頭包了肉鬆、黃麵、酸菜、臘肉等等,料很紮實、豐富。

打包外帶後接著再度來到羊鋪子,這也是我倆最喜愛的夜市店家之一,相較於一旁總是大排長龍的阿灶伯,我們喜歡羊鋪子大勝於他,美食見仁見智,當然我們也吃過阿灶伯,但羊鋪子除了沒有長長的人龍之外,最重要的羊鋪子的羊肉料理方式比較合我們的口感。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合點了一份沙茶羊肉炒麵,我雖不愛黃油麵,可是他的炒羊肉麵卻讓我唇齒間留香一再留戀。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當然重點菜色的羊肉湯也要來一碗,湯頭添加了中藥,喝起來中藥的味道蠻濃郁的,可是卻沒有一般中藥味的那種噁心感,我還蠻愛喝的。

接連裝了羊肉麵、羊肉湯和潤餅之後,五臟廟發出休息的警告聲,於是我們在夜市內隨意逛,羅東夜市腹地不算小,但卻規劃的還蠻完整,吃的喝的聚集在一邊;用的穿的在另外一頭,這時我想起研究所學妹家在夜市裡頭的烤肉攤,雖然知道是烤肉攤,但正確方位卻不甚清楚,沒有想要刻意打擾學妹的企圖,只想來個不期而遇的驚喜,不過,沒摸著正確攤位當然是吃了閉門羹,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在哪邊啊...(苦笑)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閒逛時看到這家三星卜肉攤,我對卜肉的初印象是吃起來像鹹酥雞,既然這攤主打著羅東第一家,又在台北有分店,讓我燃起想再次吃看看的念頭。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小小攤位生意卻很好,眼前這位身穿白上衣胸前寫著小春字樣的,不曉得是否就是老闆本尊?看到肚子還頗有喜感的哪XD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一口氣點了小盒的卜肉、照燒皮蛋和糕渣準備外帶回蘇澳當消夜。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回到民宿後準備享用,先吃皮蛋和糕渣,我喜歡皮蛋放在嘴巴內的口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感受,但是皮蛋對我來說在我的心目中是位居排行榜前頭的美食之一。

第一次吃到糕渣是在研究所導生聚時在闔家歡吃到的,熱熱、鹹鹹、炸過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芋頭粿,可是又比較好吃,真難以形容。

『宜蘭放鬆』吃不膩之羅東夜市.三星卜肉、糕渣、鄭家潤餅、羊鋪子

 

這三樣之中最普通的就是卜肉了,不曉得是因為從羅東回到蘇澳冷掉的關係?還是怎地,我吃起來還是有種:啊,這不就是鹹酥雞的錯覺,哈哈...

總括來說,我最愛的還是最普遍的皮蛋,今晚的Free night就在羅東夜市的美食饗宴以及清心中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