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在民宿休息了一陣子後開著車來到南方澳走走,南方澳是東台灣最大的陸連島,也是喜歡吃海鮮的饕客們來到東部不會錯過的地點之一。

記得研究所有兩位好友就住在這邊,其中一位在桃園工作,另一位打了電話過去,不巧人不在南方澳,看來下回得事先預約才行啊。

散步途中經過南方澳派出所,這時我想起東東曾說過班上有位女同學分發到這邊來,他往內瞧了一下,居然就這麼巧地剛好同學正坐在值班台,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讓東東和同學敘敘舊吧,我則在一旁等待著,這趟旅遊沒碰著自己的同學,但意外遇見東東的同學也是一種收穫,不過同學畢竟正在執勤也不好叨擾太久,聊了十分鐘左右我們就離去準備用晚餐。

吃些什麼好呢?兩個人不想花太多錢吃海鮮大餐,加上晚點還想到羅東夜市逛逛,每趟到宜蘭,羅東夜市也是我倆必去的地點。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沿著港邊看見這家魚丸的老闆正熱情招呼著,就走了進去。看了看menu,一人來一碗魚丸湯再切一份鯊魚煙吧。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魚丸咬在嘴裡偏軟,沒有一般魚丸嚐的到的彈牙,但是湯頭還蠻鮮美的,不會太過油膩。不過東東就嫌棄魚丸吃起來太軟啦,他不愛。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相較魚丸,鯊魚煙的表現就比較普通,不過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菜色呢。後來才知道原來來到這家必點的是煙燻拼盤啊,重點不是魚丸湯,原來我們兩個一整個畫錯重點吃錯餐啦...這就是沒做功課誤踩到地雷的下場 (攤手)。

阿通伯魚丸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73號
電話:(03) 996-3985
營業時間:10:00~18:00

 

吃完魚丸後,東東的同學推薦我們來到南天宮的媽祖廟,這邊供奉的據說是全世界最大且重達200公斤的金身媽祖神像,同時也是蘇澳鎮居民信仰生活的中心。

雖然與我的宗教信仰不同,但是抱著虔誠的心,我倆還是入宮內逛逛,順便開開眼界,在這我並沒有舉起相機拍照,所以底下的媽祖照片出自於研究所同學信先,大感謝。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離開南天宮,方才肚子裡頭的魚丸也消耗了一些,接著我們來吃廖榮川米糕。

店家位置就在南天宮旁的巷弄內,紅色的招牌相當醒目。一旁還有一家白皮肉丸也是不容錯過的小吃,可惜今日沒開無緣吃到...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這間米糕我想不用我多說,很多美食節目都介紹過,時尚玩家有一集中,主持人莎莎將這間的米糕列為他最愛的蘇澳小吃首選。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店面採用自助式的,先到櫃檯向老闆點選想吃的食物、結帳,自行端取到桌上。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只有牆壁上所看到的這些,兩種飯、四種湯,真難想像如此簡單的店卻有著不低的人氣。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米糕飯,不得不說,這米糕真的好好吃喔...看起來像油飯實際上口感類似用蒸的糯米飯,放進嘴裡可以聞的到糯米所帶來的微香,加上肉燥、魚酥,有點微微的濕潤,這滋味很奇妙,舖上小黃瓜後光賣相就足以讓我猛吞口水,光視覺的饗宴上就可以得到不低的評價啦。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另外又點了一碗金針排骨湯。來到漁港本來應該是要點魚丸湯的,不過因為方才吃過阿通伯啦,所以就改喝金針排骨湯。喝起來還蠻一般的,沒有特別令人感到好好喝喔...這樣的讚嘆,後來聽說苦瓜排骨湯才是這邊的招牌,但...我不敢吃苦瓜啊,嗚嗚,下一趟來還是乖乖喝魚丸湯吧。


廖榮川米糕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
電話:(03)997-1513
營業時間:11:30~22:30


『宜蘭放鬆』蘇澳.阿通伯魚丸、廖榮川米糕、金(玉、貝殼)身媽祖朝聖

除了剛才說的南天宮,這間進安宮裡頭供奉的是貝殼身的媽祖,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入內看看了。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宜蘭對於大台北地區的人來講就像是自家後花園一樣,一個多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了,位在南方的蘇澳也是往花蓮的必經之路,下次如果有閒暇時間,或是開車前往花蓮,不彷可以考慮在蘇澳停留一晚,養足精神過後隔天再開車往花蓮,也是一種慢活之旅。

 

阿通伯魚丸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73號
電話:03-9963985
營業時間:10: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廖榮川米糕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
電話:(03)997-1513
營業時間:11: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