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離開新生區,我們往今天最後一個我想去的花茶殿出發。

花茶殿其實就是原本的林安泰古厝,早先就很想要來逛逛,因為我很喜歡這種老房子,這次剛好趁著花博展覽來一探究竟。

不過上一趟來的時候,這邊人潮多到根本讓我沒心情拍照,走到哪邊都是人,想取景也不大容易,於是趁著這趟再度造訪的機會瘋狂拍了一堆,感覺真是愉快。

我雖然喜歡古蹟,但卻也沒有太大研究,這邊的每一處造景都有其意義和原由,網路上都查的到相關資訊,所以我就不囉嗦啦,以圖代替文字囉。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沒記錯的話,這樣子有招財的意義。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蝙蝠,取其福到。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桃子,這也是好運的象徵。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人潮少了許多呀...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這一處是我最喜歡的。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這讓我想到課本內的課文: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哈哈...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小橋。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流水。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台北』感恩周逛花博‧原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裡頭的餐廳因為沒有開,本想喝杯茶再走的,只得作罷,接下來便坐接駁車前往大佳河濱區囉。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