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每年的十一月開始,就是短短為期只有兩個禮拜的銅鑼杭菊節,從知道這個消息開始,每年都殷殷期盼可以親眼瞧一瞧杭菊的我,卻怎麼都無法如願,先是工作關係、再來是連續兩年人都在花蓮念書而無法前往,一轉眼今年的花季又到來了,終於,在我的安排下總算是一償宿願了。

不過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花季已經結束一個月啦,還請觀看的朋友不要誤會了...

是的,我知道我拖稿拖太久了哪!但沒辦法,為了我的前途只得暫時先犧牲部落格啦...不過快了,我的暫時性任務即將告一段落囉!到時候就會將積欠已久的文章一次出清,也十分感謝在這段期間三不五十來晃晃的朋友們,感謝您的支持。(謎之聲:其實根本沒有這些人吧。)

哈哈...雖然是過期的賞花文章,但照片都拍了,也是我自己的回憶,有我的臉書帳號的朋友們應該都已經看過這些照片了,沒有也沒關係,現在看也不遲。^^

東東因為工作關係只能在平常日休假,這有個好處就是不用在假日跟著湊熱鬧,人擠人的結果通常很容易將遊興敗壞。

賞花的這天是禮拜四,我特地邀約了爸媽和我及東東一塊賞花去,在台北時天氣還是晴朗無比,哪知道車開到新竹就變天了,到了苗栗居然希哩嘩啦的下起了雨,瞬間還真有股打道回府的衝動啊!不過都特地大老遠開車來了,瞧瞧爸媽的興致似乎還頗高,我也就還是開開心心的下車拍照啦。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前往會場的路還算好找,車下了交流道後沿途都可瞧見活動指標,只是初次拜訪的我們還是不免俗地小小迷了路,但沒多久還是找到了正確的指標,順利來到會場。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雖然天候不佳下著小雨,不過看到花海心情自然也就好轉了,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多了粉紅的杭菊,讓人特別期待。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看看這些粉紅嬌客,忍不住按下一張張快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由於得一邊撐傘一邊拍照,擔心相機淋濕的狀況下些許角度取的不佳,無法恣意拍照,還請多多包涵囉!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拍完今年的粉紅嬌客,就來看看每年十一月的白雪吧。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白色的杭菊一團一團的,乍看之下還真的很像一球球的白雪,這就是我殷殷期盼的杭菊啊!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這叢白中帶點粉紅的杭菊,初發現時真是驚喜。^^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由於拜訪的時間已近花季尾聲,看到地上掉落的花兒,總是不免惋惜,希望遊客們在盡情拍照的同時,多多注意腳下的嬌客才是。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今年多了西湖渡假村的贊助,賞花園內多了幾座卡通人物雕像,煞是逗趣。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沒記錯的話這是安東尼和小甜甜吧!這卡通撥出時我年紀還小,印象不深...不過主題曲大家應該都朗朗上口才是吧。^^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記憶極深的湯姆歷險記中的湯姆,這可是他的招牌動作唷!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女孩兒們應該比較熟悉的小英,他的愛犬小黃不知道去哪了?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這座就考倒我了,他是誰呢?誰可以幫我解答一下:p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看來看去還是今年的粉紅嬌客好看,再回頭來拍拍他^^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苗栗』銅鑼‧2010銅鑼杭菊節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大部分的攤販都沒有來,也沒能吃到傳說中的炸杭菊,想想多少覺得有些可惜,不過免去人擠人的困擾,能夠隨意拍下這些花兒就值得了。

每年都會舉辦的銅鑼杭菊節,會場所在地位在銅鑼鄉的九湖農場,現場的農會裡頭備有好喝的菊花茶試喝,前來的旅人可不要錯過了。

明年的杭菊,等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