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號
營業時間:12:30–22:00

這天我和東東騎車在市區亂晃,無意間經過松園別館附近,下午四點多迎面飄來一陣臭豆腐的香味...

『歡歡,妳有沒有聞到好香的味道?』

『有啊!那是什麼那麼香啊?』

『好像是臭豆腐的香味耶!去找找看吧...』

『好啊!去吃看看,真的好香喔...』

我倆就這樣被這陣臭豆腐的香味吸引住,將車頭掉轉回松園別館前往巷弄內進去,不過卻撲了個空。

『好像不在這耶!味道應該在對面。』

回頭往大馬路上過去,終於被我們找到啦...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這攤之前網路上有網友向我推薦過耶!他說是他小時候常常吃的。』

既然歪打正著的被香味吸引過來了,豈有不嚐鮮的道理呢?

這也是我們第一回沒有特意記下店名、地址,反倒是被食物本身的香味吸引的...算是很特別的用餐經驗啊!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店面小小的,相當簡單的陳設,也僅僅販售臭豆腐和大腸麵線兩種簡單的食物,不過生意卻是相當不錯。

我倆點了臭豆腐和麵線各一,分別是NT.45元以及NT.35元。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豆腐炸的很酥脆,泡菜也給的很大方,這香味真是迷死人啊...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麵線就比較簡單些,很家常的一般口感,不失為在地好味道!

詳細地址並不清楚,大概的店面就在市區往松園別館的同一側,到了松園別館不要拐彎入內,再往前一點點就到了!

吃飽後繼續往市區前進,傍晚回家前覺得有些口渴,我們來到了這攤黎明紅茶。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位在南京街拐角的黎明紅茶,生意並不像眾所周知的廟口紅茶那麼好,不過我倆卻比較偏愛這家的紅茶。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比起廟口的古早傳統紅茶口感,我更愛黎明的味道,至少老闆的服務態度比起廟口好很多啊...

『花蓮慢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黎明紅茶

同樣也有蛋餅等其他小點心,不過時間晚了我們只買了兩杯紅茶回家,迎接我們老闆臉上笑到瞇起來的親切臉龐,伴隨著我們一路上從市區回到東華,叮囑我們小心騎車的話語,讓我們心底暖暖的...直到家門口。

 

黎明紅茶
地址: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電話: (03) 835-6883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