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這間牛肉麵店似乎是來到蘭嶼的遊客們必來朝聖的店家,在蘭嶼的餐廳除了經過特別設計的簡餐店之外都很簡單,樸實到在路邊要不是刻意去找尋根本不會注意到,更不會提起興致去吃,不過四季牛肉麵就是有股難以言喻的魔力吸引著遊客們入內。

這趟旅遊我和友人住在東邊的野銀部落,大部分的餐廳都位在西邊的椰油和紅頭村,就連唯一的加油站都是在西邊才有,第一天下午參觀完地下屋(下一篇再寫)後因為晚上夜觀需要騎車的關係,於是我們便騎著車來到椰油村加油,加完油後就近在這解決了晚餐。

店家就位在一個小小的轉角處,黃亮亮的招牌其實很好認,要錯過真的不大容易啦。

 『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一入店內就覺得超級涼爽,蘭嶼的電費因為有台電的補助所以比起台灣本島來說便宜許多,在這炎熱的夏天冷氣可是必備的啊!

仔細瞧瞧會發覺店裡頭的陳設相當簡單,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模樣,沒有太多點綴。

『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我點了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小碗大滷麵,NT.70元,友人則點了小碗牛肉麵 NT.100元。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些小菜。

『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我的大滷麵,口感很特別,滑不溜丟的蛋花夾雜著不會過多的勾芡,麵條則是有點類似拉麵的白麵條,剛巧是我喜愛的麵條種類,真的很好吃呢!我很喜歡。

『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友人的牛肉麵,在蘭嶼的四天裡頭很少見到牛的蹤影,猜想牛肉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抱著一般的心情品嚐了一小塊友人分食給我的牛肉,哇...好軟嫩啊!好吃耶...

另外還有搶鍋麵也在網路上很受歡迎,可惜胃太小沒吃到,但看到別桌吃的感覺似乎也很不賴唷!

『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燙青菜,NT.30元。

『2010奔放蘭嶼』口味獨特‧四季牛肉麵

滷豆腐,NT.30元。

這樣一餐吃下來兩人共花了NT.230元。

蘭嶼的物資得來較不易,所以可以發現在吃的方面並沒有比台灣來的便宜,相對的反而會有稍貴的感覺,但卻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景致和迷人的純樸原始生活,這點倒是和花蓮有著小小異曲同工之妙,感覺起來分外親切啊!

   

四季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

電話:089-732021

營業時間:9: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大滷麵 蘭嶼鄉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