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抵達民宿休息了一些時間,住在台東的學姊開車來民宿接大家一塊去吃晚餐,跟著學姊的車繞啊繞的,我們來到這間台南肉丸。

剛看到這家店的時候東東很納悶的說:『為什麼要來台東吃台南肉丸啊?』

哈哈...身為台南弟子的東東直嚷著台南有很多好吃的肉丸,可是他沒想到連來到台東都要吃台南肉丸,我也覺得有點好玩,但是既然是在地人帶來吃的店家應該不會太差才是,也就跟隨著大夥入內用餐了。

店內沒有冷氣,悶熱的天只有電風扇可以消暑,吃熱熱的食物不禁感到有點吃不消啊...我和東東各點了一份肉丸及一盤臭豆腐共食。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肉丸的湯很清淡蠻好喝的,外皮也很有彈性。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臭豆腐也炸的頗酥脆,是我愛的口感唷!

吃飽後因為有些同學想要去泡溫泉而有些同學不想,因為溫泉區必須穿著泳衣入內,忘了帶泳衣的我倆加上天氣炎熱實在也不想嘗試,於是我們便分成兩批離開,沒帶泳衣的我倆便和其他沒泡溫泉的同學決定來趟台東市區美食之旅。

首先第一站我們到了環島時第一次嘗鮮的老東台米苔目繼續填飽肚子,這家米苔目的口感很不賴,詳細食記可以看這裡:http://alina28.pixnet.net/blog/post/26207663

熱熱的食物吃完後第二站我們繼續來到了寶桑湯圓。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位在正氣路上的寶桑湯圓是上回環島時我和東東的遺珠之憾,這回趁著班遊再度來到台東正好可以一嚐宿願。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店面小小的招牌也不大,如果不仔細找還蠻容易錯過的。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不過雖然不好找,但卻有很多美食節目介紹過了,瞧瞧這牆壁上的輝煌成績就可以知曉啦。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我和東東合點了一碗綜合的湯圓冰,有花生、綠豆、紅豆、湯圓和脆圓。

湯圓的口感很不錯,軟硬適中還蠻有彈性的,其中裡頭的脆圓更是一絕,很好吃哪!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一整碗冰冰涼涼的,在這種炎熱的夏天吃進嘴裡真是再消暑也不過了啊!

這樣一碗的價錢是NT.35元也不算太貴,我們也很幸運地沒遇上傳說中的臭臉婆婆,所以在享受美食的時候感到特別開心呢。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隔天早上要離開台東前,大夥來到這間地瓜酥店買伴手禮。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台東』台南蝦仁肉圓、寶桑湯圓、楊記家傳地瓜酥

瞧瞧大家踴躍的盛況,照片中透明玻璃櫃內的地瓜酥不一會就都被同學們一掃而空啦!

大包的價錢是NT.120元,小包NT.60元,當然買這麼多的結果就是到最後因為拎不動乾脆全部宅配寄回學校去,哈哈哈...滿NT.1200元免運費唷。

至於我和東東因為不愛吃這樣子的食物所以一包都沒買 XD

買完伴手禮後便回頭北上往花蓮方向前進啦,回程我們走的是海線,想到可以看見藍藍的大海心情就特別好啊!大海我來囉...

 

台南蝦仁肉丸
地址:台東市光明路69號之1
電話:(089)328-307
營業時間:17:00~24:00

 

寶桑湯圓
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14:30~23:00

 

楊記家傳地瓜酥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178號
價錢:大包120/小包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