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上圖:民宿整棟外觀

蘭嶼的民宿分散在各個部落之間,出發前就想著要住在交通較方便的前山?還是後山?

前山的漁人、紅頭和椰油部落距離機場和農會較近,相對的也熱鬧許多,後山的野銀和東清部落,當地蘭嶼人稱這邊為後山,考量了一陣子最後同學被藍海風情這間民宿頂樓的陽台給吸引住了,想想反正在花蓮唸書的我們也是在台灣的後山呀,去到蘭嶼就也住在後山吧!

民宿老闆施爸和施媽是網路上很搶手的亞比亞民宿老闆的哥哥,退休後回到蘭嶼定居的施爸施媽,在弟弟的慫恿下也決定趁閒暇之餘來經營民宿。

去年剛開幕的蘭海風情還沒什麼名氣,加上野銀部落位在後山交通較不方便,多半第一次來蘭嶼的客人比較不會選擇住在後山,所以住宿的遊人並不多,不過在蘭嶼的這四天三夜和施爸施媽的互動中,我和同學深深感受到了蘭嶼人濃厚的人情味以及他們樂天知命、樸實無華的性格,也讓我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上圖:東清灣,看日出的好地方

在機場與來接我們的施爸會合後,一路上施爸向我們介紹從機場到野銀部落沿途的海景風光和蘭嶼人的習性及小故事,同學開心的和施爸攀談著,我則被車窗外那迷死人的海景給深深震攝著...

來到民宿後放完行李,我們跟著施媽爬上民宿頂樓的觀海陽台看海,吹著海風、看著眼前這一切...忍不住閉起眼睛深呼吸後再將眼睛張開,映入眼簾的依然是這片美景,我才真的相信,我已經在蘭嶼了!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施媽告訴我們住在這邊的四天,這個觀海陽台完全是屬於我們的,想看海,隨時都可以上來,想看日出嗎?沒問題~~在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囉!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蘭嶼的民宿多半是以算人頭的雅房居多,平均一個人的價位大多都在NT.400~500元左右不等,且因為蘭嶼使用的是衛星電視收訊並不佳,所以大部分的房間內都沒有電視,套房也只有幾間特定的民宿才有提供,當然價格也相對較高。

既然大老遠坐飛機來到蘭嶼就別花時間看電視了吧,在蘭嶼有如此迷人的海景可看,天氣好的夜晚隨意抬頭進入眼簾的是滿天的星斗,在毫無光害的蘭嶼所看到的夜空可是在台灣的任何一個角落都看不到的啊,所以沒有電視又何仿呢~~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外頭是公用客廳,有提供電視和網路,這四天裡頭因為沒有其他客人,一整層都是我和同學兩人的哦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簡單的通舖卻很舒適,帶給我三個夜晚的好眠。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浴室頗大,採用淋浴設備,不過備品的提供較不齊全,只有簡單的沐浴乳和洗髮精而已,剩下的可得自行準備囉。

浴室的後頭有洗衣機,還有提供洗衣粉,想洗衣服也很方便。

『2010奔放蘭嶼』樸實‧熱情‧親切的蘭海風情民宿

通往一樓的樓梯。

待人真誠的施爸與施媽擁有蘭嶼人普遍的樂天性格,也不懂得行銷自己和民宿的配套活動,像是爬大天池這個行程還是我和同學主動問起施爸才有得爬的,加上去年才剛開幕,民宿的硬體設備都還很新,機車也都是新車唷!

我和同學最愛頂樓的看海涼台了,比起其他間民宿,蘭海風情的可是大很多唷!

有機會到蘭嶼來玩,可以考慮一下讓施爸施媽替你們服務吧!

 

蘭海風情

訂房專線:0933692744 施大嫂
                 0933693946 施大哥
接聽時間:Am8:00~PM22:00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islandst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民宿 後山 海景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