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離開台中後我們預備前往彰化,今晚的住宿地點是雲林虎尾的外婆家。

既然途經彰化,當然要繞到有名的北斗肉圓去大快朵頤一番,不過卻因為後來的一場大雨打亂了行程,匆匆忙忙地到了彰化市區,看看天氣似乎有好轉的跡象,循著原先規畫好的景點,我們來到了扇形車庫。

出發前我曾將相關網址給東東看過,意外地他老兄對於這個景點竟然莫名感到興趣,且堅持其他點可以不去,但就這個一定要去!念在此行身為辛苦司機的他,任勞任怨的程度不在話下,難得有堅持的地方就順著他吧!

來到看似車庫門口,我們張望了好一陣子卻不得其門而入,在車庫周遭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入內的地方,正當出現放棄念頭的當下,東東瞥見了門口的警衛對著我們的方向在揮手,好像是在叫我們?!帶著好奇的心回到門口,警衛先生又好氣又好笑的對著我們說:『我叫你們好幾次了耶!我是長得很可怕嗎?怎麼你們都不理我?』我和東東互看了一眼,心想著怎麼沒看見呢?哈哈...不過也總算是順利入內啦!

原來除了事先預約之外,到了門口只要換證就可以了,害我們差點放棄了啊!

換好證件,聽完熱心的警衛先生說明哪邊可以過去,哪邊要注意等等事項後,就好整以暇的入內參觀啦!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第一眼映入我眼簾的是這台橘色的火車頭,長得有點像莒光號呢!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高中時代火車在我的記憶中佔了很大一部分,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幾乎是以火車當作我的交通工具,至於為什麼呢?那又是一段年少青春的美好記憶啦...在這邊就不贅述了。

也因為當時還是學生,沒有太多錢坐不起較昂貴的自強號,偶而有多餘的閒錢時,莒光號的速度比起電車快又舒服,就是我的不二首選啦!所以當我看見這兩台像是莒光號車頭的火車,有份小小的悸動感啊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這裡興建於民國11年,因為將火車的軌道向外延展的感覺像一面扇子,所以這也是叫做『扇形車庫』的由來,也可以說這裡是老火車頭的旅館哦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因為沒有導覽,我和東東兩個人在裏頭走馬看花似的到處亂逛,感覺起來東東似乎特別開心,可能是受到學弟的影響吧?!

大學時代東東社團有位學弟是標準鐵道迷,對於各種火車如數家珍,現在也在台灣唯一出產火車的公司上班,能夠在自己有興趣且喜愛的地方上班,將興趣變為工作,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2009環島行』彰化‧扇形車庫  

 

最右邊的太魯閣號是目前我最熟悉也最常坐的,來往花蓮和台北間,算算坐的次數大概是別人的好幾倍吧!哈哈...那麼你呢?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有機會到彰化市區的話,除了到北斗吃肉圓外,也可以順道繞進市區看看這些火車們吧!




扇形車庫
地址:
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彰化火車站北側) 
洽詢電話:(04)7624438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星期一到日(8:00-12:00,13:00-17:00) ,請於入口左手邊登記。
導覽服務:若需要導覽服務,請需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