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六月初還在花蓮的時候就知道了這場SONY心動之旅,原本是參加平溪場的,但後來考量到活動隔天便是原本計畫好的環島之旅,只好忍痛捨棄...卻沒想到回來後卻得知羅東場因為颱風關係而延期舉辦,真是太好啦!

活動當天和妹妹開心的睡不著覺,還不到八點半的集合時間便到了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好不容易等到八點半向工作人員報到後,領了這趟活動要用的新單眼相機-Sony α330,包括了機子一台、電池兩顆、4G記憶卡、相機包,當然還有18-15mm f3.5以及50mm f1.4兩顆鏡頭就迫不及待的躲到一旁試用啦~~~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單眼相機,連觀景窗怎麼打開都不知道,從未用過單眼的我很仔細的聽了報到時櫃檯工作人員教導的相機使用方式,包含了如何裝卸鏡頭、換電池等等...一開始真是超級緊張且害怕啊!畢竟不是自己的相機又是第一次使用,整個人神經緊繃到最高點。

幸好有同行的可愛小布幫忙,才暫時解決了我諸多疑慮,真是謝謝妳囉!話說認識小布是在去年應公關公司的邀請參訪台東布農部落,轉眼又一年過去了,我們還真像牛郎、織女般一年才見一次面啊!哈哈~~這是題外話。

在等待火車的同時先來熟悉一下機子吧!

今天帶了妹妹充當我的Model,她過去也有擔任過好幾場外拍模特兒的經驗,比較不怕鏡頭,謝謝妳囉~~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1先來試用一下這顆50mm f1.4的短鏡頭。


等到十點左右終於坐上了火車,今日我們坐的可是專車哦!因為參加活動的人數很多,所以主辦單位將我們分成A、B兩組,我和小布同一組。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2這是我這組A組的指導老師-賴森琳老師。同樣用50mm f1.4短鏡頭拍。

老師真的超級認真,似乎將他畢生所學都傾囊相授了,前往羅東的路途中我們不停的聽老師講解各種使用單眼所需要的技巧,例如光圈、快門的使用等等,我這個門外漢雖然有聽但卻不是非常懂,只能努力的邊聽老師解釋邊使用相機拍照看看。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3這趟旅遊是SONY和雄獅旅遊所配合的,這位便是A組的導遊-黑熊先生。
       同樣用50mm f1.4短鏡頭拍。

一路上不時由賴老師講解如何拍照,待老師累了便由黑熊先生接棒講解旅途中的各個景點由來等等,耳朵真是超級忙碌啊!

而我可也沒閒著,也很努力在與相機博感情哩....

這趟旅程人物多半都是用
50mm f1.4短鏡頭拍的,風景照就用18-15mm f3.5的長鏡頭拍,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不過卻是一趟很豐富很寶貴的經驗哦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4使用的是50mm f1.4短鏡頭拍攝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5使用的是50mm f1.4短鏡頭拍攝。

哈哈,這張是娜兒耍笨想要用單眼自拍,結果忘記裝的是短鏡頭啦~不過卻意外拍出這張,我很喜歡喔!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5使用的是50mm f1.4短鏡頭拍攝。

這張是娜兒用了一天下來想試拍看看動態,便猛然叫住正在前頭走的妹妹所拍下的照片。這傢伙不愧是受過專業訓練,突然回頭也能夠笑的這麼開心,噗~~

『Sony α330心動之旅』啟程      

被妹妹反拍啦!今天妹妹也帶她的小DC,一樣是SonyT10來玩,偽裝一下,有沒有個樣子呢XD
 
這款機子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有Live view模式,而且鏡頭還可以翻轉哦~~這樣穿的美美也不用擔心需要拍在地上取景啦!真的很棒~~

不過今日全程娜兒還是都用觀景窗拍攝,一來比較習慣,二來怕沒電,所以到還機子時電池竟然只用了一顆,另外一顆還是全飽的唷!


到達羅東後也已經快要中午12點了,用完餐後的第一站是羅東運動公園,接著是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福隆車站→卯澳漁村→回程。

就請敬待慢慢介紹囉~~~~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