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月廬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 71 號
電話:(03) 876-220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週二、三公休)


還沒到花蓮念書以前我便知道這家位在鳳林山上的月廬(我果真是個愛吃鬼XD)

來到花蓮一年了,因為店位在山上地處較偏遠難找,且因是吃合菜關係,故導致我一直沒辦法和東東兩人就這麼跑來用餐,今日託許老師的福氣加上君儀學姐熱心的提議下,我才得以一償宿願啊!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坐著學姐的車,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中前行著,中間幾度我差點迷失在彎延山路中,已經是識途老馬的學姐帶著我們一群碩一的學弟妹們加上許老師來到這裡,自然想來很久的我,興奮的心情不在話下。

要不是看見門口清楚寫著月廬兩個大字的招牌,一時間我還真的不知已到達目的地了。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隨著學姐的步伐前行,映入我眼廉的是這幅特殊的景象,攬景邀月。據說這兒因地處高處,夜晚的景色美到極致,想像一下處在美麗景致中,加上夜空的一抹明月,的確是攬景邀月呢。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這張可是我好不容易逮到的淨空空檔呢!

正中午時分,非假日的午餐時刻竟也座無虛席,可以想見假日的人潮必定更多,幸好學姐還是有事先訂位,這才得以輕鬆品嘗美味。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今日我們有十人左右,於是坐在面前這個塌塌米長桌旁,脫下鞋子用餐倒也十分愜意。我們所選擇的是十人份的三千元合菜加上兩隻招牌梅子雞(一隻印象中是NT.800元)。

不多久算是今日的重頭戲也是月廬的招牌菜色-
梅子雞上桌了!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我們共點了兩隻,這香噴噴色香味俱全的烤雞,一上桌便擄獲了大家的目光,絲毫都捨不得將視線自它身上移開啊!趕緊戴上店家附的透明手套好好享用吧!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鮮嫩的雞肉還會噴汁呢!帶著梅子香氣,大家一口接一口的吃,早已顧不得形象,聽從學姐的指示,我還特別嘗了烤雞皮,那初入口的滋味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實在不知何從下筆形容出來,只得請大家親身體驗囉!

我只能說,不敢吃雞皮的姐妹們,假若有機會來品嚐月廬的梅子雞的話,鼓起勇氣嘗試雞皮的好味道吧!妳絕對不會懊悔的。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雙色飯

這也是月廬的特色餐點之一,一邊是普通白飯,一邊是香甜的梅子飯,同學除了我和學姐外都是男孩子,不消多久一整桶飯迅速見底。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這道是梅汁山苦瓜,怕極苦味的我原本一口都不敢吃,

『苦瓜我不敢吃啦!』
『不會啦,一點都不苦,妳吃看看我沒騙妳啦!』

在同學的慫恿下我小嘗了一口,意外的一點都吃不出苦瓜的味道哦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涼拌過貓

嘗起來非常清爽且帶點甜味,因為正巧擺在我面前所以我吃了不少,超好吃啊~~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梅汁排骨

同樣有一點梅子香氣,也很好吃。不過因為擺的離我較遠,待拍好照後一回神就被同學吃光光了...泣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梅子蒸魚

魚肉很鮮甜哦,但一隻魚實在不夠堵十張嘴巴啊!一下子就見底啦...

接下來的菜色在哪呢?實在因為我的肚子真的很餓,而且美食當前豈有不大快朵頤的道理呢?因為好吃,於是在場的男同學們似乎火力全開,戰鬥力十分驚人,如果我光拍照沒吃到也不是辦法啊,所以只好捨棄拍照陷入戰局去啦~~大家Sorry嚕...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嘗美食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一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也別忽略了庭院裡的造景,吃飽後來到庭園走走逛逛讓肚子裡的美食消化一下吧!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今日天氣很好,老天爺很賞臉的送給我們一個大好豔陽天,光看到眼前的景色便不免令我開始想像晚上的夜色景致...

有美食吃又有美景可看,這麼好的地方就在花蓮縣鳳林鄉。

『花蓮慢活』來自鳳林的美味‧月廬

有機會再帶東東和爸媽一塊來吧!離去前我這麼想著...

月廬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 71 號
電話:(03) 876-220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週二、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