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米粉、香雞城

騎著車往台北方向前進,午餐時間我們來到了宜蘭市區這家香雞城。

說起香雞城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吧!那鮮嫩多汁的烤雞,皮薄肉嫩的口感,每當假日時分總是打牙祭的好去處,但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陸陸續續關店的香雞城,目前在全臺灣竟只剩下宜蘭市這一家了。擇日不如撞日,既然都來到了宜蘭市當然要好好回味一下童年記憶啊!

魚丸米粉、香雞城

這隻香雞城的吉祥代表物聳立在店門口,看到它斑駁的外表猜想它不知經歷了多少個年頭呢?

店內並不大,原本擔心沒位置的我們卻多慮了,或許是非假日時分吧,店內沒有什麼客人,不過桌上看的出上一批客人剛離開的痕跡。

魚丸米粉、香雞城

               ↑有沒有看到烤架上的烤雞?超美味啊~~

我和東東來到櫃檯前盯著架上那金黃酥脆的烤雞猛吞口水,本想大手筆的點一整隻全雞,不過考慮到只有兩個人加上魚丸米粉還在胃內消化,只好忍痛放棄改點小套餐就好了。

魚丸米粉、香雞城

↑等待餐點時環顧四周發現了這個廣告,哇~實在是年代久遠啊!

小巧香腸在店內也有賣哦!我和東東不禁相視而笑,並說著下次再光顧我倆一定要多帶一個胃來。

魚丸米粉、香雞城

這就是我倆點的午餐啦,總計NT.205元。

看到下頭的餐巾紙了嗎?實在讓我倆懷念不已啊!不正是孩提時代那懷念的Logo啊~~

魚丸米粉、香雞城

我的烤雞腿,看著金黃酥脆的外皮,唾液早已不自覺地分泌,差點沒流的滿桌...沾上胡椒鹽更是一等一的人間極品。

魚丸米粉、香雞城

東東點的烤雞胸肉,他老兄可是邊吃邊念著小時候的回憶,也包括他高中時跑福利社的記憶。

我則是邊吃邊沉淪在小時候爸媽帶我和妹妹來大吃手爬雞的歡樂時光,還記得爸媽總是捨不得吃雞腿而將它留給我和妹妹吃,媽媽則總是等我們吃飽了她才開始吃剩下的...離題了。

魚丸米粉、香雞城

除了烤雞之外還可以點義大利麵,也有飯類可以點,讓我想到好久以前曾經說麥當勞也要賣飯類食品,後來好像不了了之了?話說回來速食店再賣飯及麵食類也有點奇怪就是。

魚丸米粉、香雞城    

店家的地理位置位在天橋下,剛好位在十字路口的三角窗處,招牌因為沒有直接面對路口所以並不是非常顯眼,但仔細找一下應該就不難找到囉!

有機會到宜蘭市玩的話,趁機來回味一下童年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延伸閱讀:
『春遊宜蘭』2009‧綠色博覽會
『春遊宜蘭』員山‧松宿 
『春遊宜蘭』員山‧威士忌酒廠
『春遊宜蘭』北門蒜味肉羹、正常鮮肉小籠包二訪


香雞城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電話:(03)936-03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市 烤雞 童年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