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過了吊橋右轉再往上爬坡,
跟著指示牌來到了三毛的家,這也是今日在清泉部落的最後一站囉!

對於三毛我認識並不多,
小時候雖然也算是蠻愛看書的小孩,
據媽媽說當我還不認識字的時候,看書方式是央求媽媽一個字一個字指給我看並念給我聽,
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認字的哦,但也苦了媽媽啦!在這裡也要感謝媽媽的用心呢!

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三毛的書對當時大字不識幾個的我而言還是太難啦,
字也太多了,要是媽媽真的一個字一個字念給我聽那一本書要到什麼時候才讀的完啊?哈哈~

所以後來上了小學會自己看書之後多半看的還是像『格林童話』、『安徒生說故事』等比較適合我的書,
三毛的書意境頗深,猜想才小學的我一定也看不懂的!
之後上了國中也因為課業壓力關係與課外書慢慢地遠離,但是多少還是有接觸到三毛的書。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對於三毛,
我印象最深的要算是這首由她填的歌詞-橄欖樹,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從齊豫嘴中唱出,美妙的旋律加上歌詞意境,真的好美。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三毛過去在這裡因為喜歡上風景而在這租屋居住了三年左右的時間,
並翻譯了由丁松青神父所撰寫描述在清泉生活的兩本書『清泉故事』和『剎那時光』。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這兒的地址,現在已改建成紀念館,
一旁還有露天咖啡座,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喝咖啡,倒也很愜意。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過去三毛居住時房屋的樣子,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紅磚屋。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上排右邊是三毛全集,大家看過幾本呢?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右邊那本撒哈拉的故事描寫的是三毛過去在沙漠的生活,共由十二篇散文所集合而成的作品。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這兩本書我就沒看過了。

目前三毛全集在網路書店和實體書店應該都還是買的到,
可惜我現在真的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可以靜下心來好好閱讀了,
現在平日除了課業還要念很多書,期末更是面臨大爆炸啊!接下來一年就開始論文地獄了。
這篇網誌還是想說剛巧報告打了一段落才有時間寫的,等等還得繼續趕工去..

有時候真希望寫論文可以像寫網誌一樣行雲流水那該有多好啊!哈哈...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這是三毛親手畫的地圖。

右邊就是丁神父的教堂,左邊就是夢屋所在地,
兩間房子正巧位在對面,只是中間隔了山谷,下面就是清泉吊橋。

據簡介上說三毛每天都會幻想丁神父會從教堂那端喊她吃飯,
她再從房子這裡回應,接著再穿越吊橋到對面去用餐,據說三毛覺得這樣的生活模式很美很棒!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三毛夢屋

↑這就是丁神父的教堂囉!

因為爸媽怕天色太晚出去的路不好走且會起霧,所以礙於時間關係我就沒有上去參觀了。
離開了這處就像是位在世外桃源的清泉部落,我的苗栗走春行也到此告一段落啦!

車行到新竹後我和爸媽、妹妹到城隍廟附近繞繞,本想用餐的結果人潮多到沒地方停車,
這時妹妹嚷著要吃黑貓包,想想也好就外帶回家在路上吃吧!

晚上就能夠回到自己溫暖的被窩中了,離家太多天遊玩,覺得還是自己的床舒服啊!



~到苗栗遊玩卻以新竹黑貓包作ending的走春行完~


延伸閱讀: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張學良紀念地

『苗栗走春』新竹五峰‧張學良故居

『苗栗走春』處處古蹟‧新竹北埔老街
『苗栗走春』純樸‧南庄老街
『苗栗走春』南庄‧我的秘密花園(下)
『苗栗走春』南庄‧我的秘密花園(中)
『苗栗走春』南庄‧我的秘密花園(上)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苗栗走春』大湖酒莊
『苗栗走春』苗栗市‧綠庭商務旅館
 
『苗栗走春』體驗‧大湖採草莓

『新竹』黑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