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山芙蓉民宿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九鄰8號
電話:03 782 2980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mhcf.tw (按我快速連結)

離開大湖後我們前往今晚在南庄預訂好的民宿-山芙蓉。

從大湖到南庄的路途不會太遠,但沿途因為都是山路的關係讓我感到些微不適,彎曲中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民宿,趕緊跳下車吸了好大一口氣,才好好地看了一下這個位在山中的小鄉鎮。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我們預訂的是四人房,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的房間,感覺還不錯,

唯一缺點是不知大家有無注意到窗後有人?

那兒是通往後花園的走道,也因為如此白天稍微吵雜了些,但到了晚上則非常安靜。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房內是採用和式塌塌米的睡法,棉被是直接鋪在木製地板上,

不過與實際地板間還是有大約三十公分以上左右的高度,

所以並不用擔心直接睡在上頭會太冷哦。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入房內的走道,房內共有兩扇對外窗戶,

這使得房內空氣很流通且不會悶熱,冬天的晚上也非常溫暖哦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門口一打開右手邊就是浴室了,沒有泡澡設備而採用淋浴的方式。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浴室內一樣有對外窗,不過從外頭是看不見裡面的哦(這點可以放心,我做過實驗了),

架上的盥洗用具一應俱全,但不提供擦身體的大浴巾哦。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稍微休息放下行李安頓好小平平後

我和媽媽及妹妹起身到位於民宿後方的秘密花園逛逛。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從後方的秘密花園方向看過來,我們住的房間是在一樓最右手邊那間。

整棟一樓的房間隔局都一樣,二樓則採樓中樓式的設計。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通往秘密花園路上一旁美麗的花兒。

(秘密花園的文章會另外寫文介紹)

文章請看: 『苗栗走春』南庄‧我的秘密花園(上)

 『苗栗走春』南庄‧我的秘密花園(中)

『苗栗走春』南庄‧我的秘密花園(下)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瞧~看起來像不像仙境呢?真的超美啊~~~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這一整片花園出自於民宿主人翁先生的妹妹翁小姐之手,

據說吳宗憲也曾請她到台北市安和路的家中設計庭院。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隔天早上所附的早餐,份量十足的鍋貼,一早就讓我元氣滿滿啊~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老闆親手做的黑糖糕,好吃極了~~

另外還有一整壺奶茶和烏龍茶可以喝。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用餐地方位在民宿的二樓,這是從一樓爬上來的走道。

中間是茶具組,可以自行使用泡茶喝。

『苗栗走春』南庄‧山芙蓉民宿 

隔天早上我們的用餐區,後方就是民宿主人翁先生的家。

其實不瞞大家,這間民宿是妹妹的大學同學家,會選擇這裡居住除了可以帶寵物之外,讓妹妹做個人情也是我們之所以會選擇住宿的原因,

畢竟在這講究人情味的中國社會,捧朋友場也是很重要的啊!

但不得不誠實的說,這裡真的美翻天了!

就算不是妹妹的同學家,我還是會選擇住這啊,光後頭的秘密花園就值回票價啦!


山芙蓉民宿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九鄰8號
電話:03 782 2980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mhcf.tw (按我快速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縣 南庄鄉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