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中華路算是花蓮以前比較早繁榮的地方,也是很長的一條路,直直走還可以到吉安鄉。

小時候奶奶家就位在這條路上,這也是當時年紀尚小的我對花蓮唯一的印象,過年期間回到花蓮總是因為人多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隨著奶奶過世後我也鮮少再回到花蓮了,直到去年再回到花蓮念研究所,我才驚覺這塊曾經是我記憶中鮮明的一塊土地卻漸漸對它越來越感到陌生,我也決定趁著在這求學的兩年間重新再好好認識這塊俗稱臺灣後山的淨土。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這天我拉著東東來這瞧瞧,這裡以前是舊酒場所在地,新酒廠已遷移到七星潭附近。

剛停好車時不免懷疑這裡真的可以參選嗎?鏡頭中的無人不是刻意避開,而是真的沒有人煙,似乎有種誤闖禁區的錯覺?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問了在一旁身穿警衛服裝的先生才確定這是可以入內的,我們才放下心來隨意閒晃。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紅露館。紅露是製酒的一種原料,在北部地區以林口酒廠為主要生產地,舊花蓮酒場則是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造型相當特別的水溝蓋,在臺灣很多地方都有類似這樣,不只是臺灣,在金門莒光樓也有喔!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無意看到這訪客留言本,本來也想在內頁畫點到此一遊之類的字跡,不過礙於在下我的畫圖功力還停留在幼稚園階段而已,就不便獻醜啦~~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就連廁所的指示牌也是酒瓶的形狀,真有意思呢~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不要懷疑啦~跟著指標過來,這就是廁所喔!乾淨到完全不像啊,也讓我忍不住舉起相機拍下它。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這是女廁~~

『孟冬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這就是男廁啦~~


我們在逛的時候發現在後方還有很大一片正在建設的土地,看起來像是還沒蓋好的感覺,回來上網查了資料後才證實我的想法,原來這邊真的還沒蓋好呢!

這裡有未來園區的願景與定位文案可以看:http://hl-culture.17919.com.tw/about.html

假以時日等完工以後,來到花蓮又多了一處好地方啦!想到這真是開心啊~~





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園區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聯絡電話】:03-8327105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 - 20:00
週五、週六:10:00 - 21:30
公休日:週一公休
官網:
http://hl-culture.17919.com.tw/main.php




延伸閱讀:
『孟冬花蓮』自強夜市-法式棺材板、東山鴨頭
『孟冬花蓮』周家蒸餃-蒸餃好吃!
『孟冬花蓮』海埔蚵仔煎-態度?!
『孟冬花蓮』炸彈=炸蛋蔥油餅
『孟冬花蓮』山洞=蹦康肉丸
『孟冬花蓮』盛夏光年的回憶‧新城照相館
『孟冬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隨意逛
『孟冬花蓮』民宿-德安51 
『孟冬花蓮』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串、妙不可言 
『孟冬花蓮』廟口紅茶二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