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吃飽喝足便開始了今天的有機米體驗行程,看到這一大堆滿滿金黃色的東西了嗎?別懷疑,它是我剛才吃到的米喔!

俗話說,粒粒盤中飧啊~農夫們種田很辛苦,大家要珍惜哦

離題了~拉回來。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來張近照看一下,哇哇~這就是我剛才吃的米耶!只是還穿著衣服啦...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堆滿在倉庫中一包包的米。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過濾米外殼的機器,超大一台的啊!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不要懷疑這個標示喔,裡頭的室溫是常年維持的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5度吧!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這裡就是倉庫內,沒穿外套進去還會覺得冷呢,有看到一旁牆壁上白白的東西嗎?那是霜喔。

由此可以知道這裡頭的溫度有多低了吧,為我們解說的大哥還笑說這些米比在這上班的員工還要好命呢!一年365天都可以吹冷氣啊!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一箱箱已經處理好的富麗米,準備運到外地囉~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這是把米外殼去掉的機器,運作聲音超大聲呀~~寫文的同時依稀彷彿還可以聽到碰碰碰的聲響。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這是糙米,營養價值很高哦!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已經裝箱好的有機糙米。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去掉外殼之後機器正把一粒粒米裝進布袋中,完全機械化。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裝好啦~這就是剛才看到的一袋袋的米喔!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這叫做黑粒米。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近拍一張看一下。  

在這邊的米品質控管的非常嚴格,除了用機器維持常年常溫之外,還用電腦控制數量,每一粒吃到的米都是經過層層關卡脫穎而出的,好像選秀節目一樣過五關呢!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接著我們來到最後一個處理步驟-真空包裝室,也是全自動哦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真空包裝好的米長這個樣子,賣相很棒呢!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這就是花蓮富里地區超好吃的富麗米製造過程,經過這麼嚴格的把關之下難怪米的品質會這麼好吃呀!大家有機會逛大賣場的時候不訪可以注意一下有沒有富麗米哦!

『花蓮』有機米展示體驗區


最後要離開了,農會一人送我們一包一公斤的米,讓我們帶回家給家人嘗看看,看到這包米的時候我好開心呀!

趁著月底東東來花蓮找我的時候趕緊托他帶回台北給媽媽,媽媽吃了後覺得好吃,也在元旦回虎尾看外婆的時候帶回去給外婆,外婆也直跟我稱讚好吃呢!雖然我一口都沒有吃到,但是聽到媽媽和外婆這麼開心這麼喜歡,也讓我感到好開心呢~~

雖說富麗米的名氣並沒有池上米那麼有名,不過認真說來富麗米真的不會輸給池上米哦,感謝富里鄉農會這麼細心的栽種,讓我們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米呀!




延伸閱讀:
『花蓮』富里‧羅山有機村
『花蓮』富里鄉花海
『花蓮』富里鄉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