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回的相聚都是很令人期待的事。這天東東從台北南下到宜蘭再轉搭電聯車到礁溪與我會合。

自從我到花蓮念書後,我們的相聚點很自然地就選擇在中間點-宜蘭,扣除掉我每個月都會回台北一趟,再加上一次南下北上的相聚,我倆每個月大概都可以見上兩次面。

2.jpg

這回是為了替東東慶生所選擇的泡湯行,講到宜蘭最有名的泡湯地點,我想礁溪當然應該是首選囉!

3.jpg

一走出礁溪車站前面就可以看到這個歡迎蒞臨的標誌,下面大大的紅色湯字非常的討喜,讓人一眼望去就可以明白來到礁溪要做什麼呢?當然是泡湯啦!

4.jpg

礁溪車站前的泡湯區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泉,仔細看還冒著煙哦

5.jpg

佛光大學恰巧位就位在礁溪,聽說夜景很美。另外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的夜景也是被大家所讚揚,不過這回因為不懂情趣的壽星說晚上到不熟悉的地方看夜景沒有浪漫只有可怕兩字,想想似乎也對,我們對路況不熟加上這兩間學校似乎都位在比較偏僻的地點,好吧!為了安全著想所以我們就沒去啦!

火車班次關係我比較早到達,等了一會東東也到了,隨意挑了一家車行租好車後摸摸肚子也餓了,所以今天的第一站便是祭偉大的五臟廟啦!

6.jpg

我們循著地圖來到宜蘭市區,忘記抄地址的我只記得在光復國小的對面,要找學校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圍牆啦,果真沒多久就被我們找到光復國小囉,再沿著學校繞一圈,嘿嘿~斗大的招牌正向我揮著手呢!

7.jpg

早上十點多店內竟然早已坐滿了人潮,我還聽到東東咕噥著說:『宜蘭人都是吃小籠包當早餐嗎?』哈哈...其實我也有一點小疑惑呢!

我們停好車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幸運地有位置可以入坐,坐定後再到櫃檯前拿號碼牌點單、付帳,就準備等著吃啦!我們兩人一人各點了一盤小籠包和一杯豆漿,共計NT.130元。

8.jpg

看看被我咬開的包子,與其說是小籠包我倒覺得叫做湯包比較像呢!因為咬下去真的會噴汁啊!一邊吃一邊還會有熱呼呼的湯汁流出來哦,而且皮薄、餡鮮,湯又多,真的好吃呢!

9.jpg

一人一盤小籠包一杯豆漿就將我們的肚子填的鼓鼓,大滿足啊!

不過要說缺點嘛,大概就是店家生意太好了啦,在我們開心享用的時候總覺得背後涼涼,還有很多對眼睛不時飄過來看著你吃,為什麼呢?因為店面太小位置不夠坐,所以大家都直盯著看起來快要吃完的座位準備卡位啊!所以我才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咩,一入店內就剛好有客人離開且沒人跟我們搶位置呢!

這樣被盯著看的感覺真的怪怪,瞧東東越吃越快早已顧不得燙嘴,我也只好趕緊加快速度吃完快點離開讓給下一桌客人,接下來準備往今天玩耍的第一站前進囉!



延伸閱讀:
『冬戀礁溪』總花費記錄
『冬戀礁溪』溫泉家民宿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電話:(03)932-5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