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宜蘭行的最後一站來到位於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這趟宜蘭行因為是採隨興邊走邊玩的方式,所以真正在宜蘭的點並沒有著墨太多,從北宜沿路騎回台北,看到喜歡的景點,累了再停下來休息逛逛,雖然有些漫無目的的感覺,且一點都不符合我的風格,不過經過這樣一趟下來我卻有點愛上如此的旅行方式呢。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園區位在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的山城裡,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資產,並且是台灣首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所打造而成的博物園區哦。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這兒是宿舍區,剛開始沒看到簡介先看到一長串的人龍,正覺得奇怪時耳邊傳來工作人員介紹的聲音,原來曾經有偶像劇在這邊取景。不過這部偶像劇我一集也沒看過,也忘了到底是哪一部?沒有辦法~因為我是個很不愛看偶像劇的人,到目前為止還未完整看過一部,之前大家熱烈討論像是『命中注定我愛你』、『轉角遇上愛』、『我的秘密花園』等等,我連一句話都插不上邊。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金瓜石在古早時代居住在這邊的居民是以採礦為主要生計來源,所以黃金博物館中可以看到很多採礦的周邊工具,非常特別呢!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我和東東第一眼看見這間警察局時莫不驚乎,哇~好豪華氣派啊!木製的日式建築物整棟感覺只有一個字『讚!』在這上班的人民保姆不曉得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因為我們到訪的時間恰巧是八月三十一日,再一天就是我的生日月份-九月了,去年因為有『台北縣民生日月份免費參觀博物館』的活動,今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所以我並沒有買票入內,而門票錢包括了黃金博物館、生活美學體驗坊、環境館及金瓜石太子賓館,於是我就無法入館內參觀啦,在外頭晃晃而已。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回頭俯看金瓜石,另外一頭是九份山城,九份真的是個很迷人的小鎮,位處山腰、地且理位置特殊,還有當年曾盛極一時的『金礦』,不要懷疑~真的是黃金哦,一度掀起了『淘金熱』,大家都想到這來試試手氣,要是真的找到黃金那發財啦,也因此造就這個地方的繁華。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因為沒有買門票的關係,太子賓館我就沒有入內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在太子賓館外的日據消防栓,小小巧巧的好可愛。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這就是太子賓館的門口,我只能在外頭看看囉~本想在門口拍拍裡頭的外觀,但也不好意思探頭探腦像個小賊,便拍下這張做個紀念。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因為東東要領錢,我們來到裡頭的郵局提款機,今天是禮拜天郵局沒有上班。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從郵局高處俯拍環境館。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就連販賣食物的地方都蓋的這麼美,我真的好喜歡這的日式建築物哦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聽說這邊就是偶像劇拍攝的地點,裡頭有活動可以參觀,但也因為要門票所以我無法進入。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算是有點走馬看花似的在園區內逛了一陣子,其實沒有買門票真的有點可惜,很多地方都不能進去,也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去爬鳥居,成了此行的最大遺憾,只能留做下回再度造訪的好理由囉!

 



~『愛戀宜蘭』全系列完成~


關於宜蘭還沒完哦,請等待『冬戀礁溪』篇

 

 


黃金博物館
地址:
臺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金光路8號
電話:(02)2496-2800
官網:
http://www.gep.tpc.gov.tw/web/Home?command=display&page=flash

門票資訊:全票100元,假日110元。
1. 含館舍門票、四次水金九地區公車轉乘(一日券一律110元,無團體優惠價)。
2. 體驗活動需另外購票才可參加,淘金(100元)、坑道體驗(50元)。
3. 售票時間至下午 3:00 為止。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
(下午四時停止售票)

週六及周日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
(下午五時停止售票)

每逢週一、農曆除夕、年初一及選舉日固定休館,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另行公告。
週一逢假日、補假日則照常開放,隔日休館,開放時間自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停止售票)


如何去? 

 

『愛戀宜蘭』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從台北搭乘東部幹線往宜蘭、花蓮火車,在瑞芳站下,再至火車站前廣場對面搭乘基隆客運前往金瓜石。(票價22元)
連結:
台灣鐵路管理局
局本部客運業務電話:02-23815226 轉 3135、2215、2216
團體票申請電話:02-23815226 轉 2538、2539

 

 

(1)台北-金瓜石:可自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搭乘基隆客運,經瑞芳、九份到金瓜石車站下車。(票價95元)
(2)基隆-金瓜石:可自基隆火車站(義美超市前)搭乘基隆客運,經九份到金瓜石車站下車。
連結:
基隆客運
基隆客運電話:0800-588-010

 

 

中山高北上往基隆方向至瑞芳暖暖交流道下→接62萬瑞快速道路下瑞芳匝道→接台二丁線→往九份方向→經九份往金瓜石方向→抵達 黃金博物園區﹙下高速公路瑞芳暖暖交流道後約二十五分鐘可到達園區﹚

 

 

自宜蘭行經台2線濱海公路旁水湳洞停車場→上行至黃金博物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